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造型8.5秒破百动力,观致6官图发布,还有“抢救”的必要吗?

2022年01月30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今提到“观致汽车”,想必不少人都非常陌生,至少就我而言,最近一次听闻观致车型,还是关于去年夏天爆火网络的“联动云”租车而已。

当然,如果你愿意打开搜索引擎寻找的话,“观致”词条的第一句话是:“观致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创自中国、具备行业领先水准的中国汽车公司”。不长不短的发展史、振聋发聩的口号声,为观致汽车赋予了一丝神秘色彩;但迄今为止仅有观致3、观致5和观致7三款车型在售的现状,又为上述词条披上了一层阴霾。

在不少人眼中,观致汽车是专注技术的国产品牌之一,这点与其“老东家”奇瑞汽车颇有几分相似;但是,临危转手、产品停滞的现状,又一度给人“被倒闭”的错觉。直到最近观致汽车全新车型,观致6官图及产品信息的发布,才令这个命运多舛的自主品牌重新回到了大众视野。观致6对于观致品牌的意义,犹如“救世主”般的存在。

为何这么说呢?从销量层面来看,观致汽车2021年全年销量为5234辆,相较2020年销量14604辆,同比下滑64.16%;对于其他的车企而言,这样的销售数据连平摊研发、制造成本都很难,更不敢奢望盈利了。其次,就目前观致汽车旗下的三款车型而言,最新车型还是2020年9月上市的观致7,既不改款、更不换代,令观致汽车的销量与研发陷入“死循环”。

正因如此,观致6才被寄予厚望,而就目前的产品实力来看,它也对得起这份期待。首先,观致6摆脱了既有的家族前脸,新车造型更具科幻感,兼顾了优雅与大气;同时,燃油版与纯电版采用了不同的格栅造型,在加深消费者认知的同时,也会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更为难得的是,新车还拥有溜背式造型、动感的曲线,带来了清爽与运动的设计美感。

其次,从尺寸方面来看,虽说观致6在官方定义中为“紧凑轿车”,但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4/1460mm,轴距达到2820mm,完全能够与合资B级车相媲美,也很好地迎合了国人追求大空间的需求。上一款具有如此越级尺寸表现的国产车,还是如今依旧畅销的吉利星瑞。

最后,在动力方面,观致6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T+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6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8.5s,在家用车市场可圈可点;纯电版车型将提供5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72kWh的三元锂电池两种配置,续航分别为450km和600km,基本能够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求。

除此以外,观致6还提供了丰富的智能配置,比如说面部识别ID、智能驾驶辅助,以及纯电版车型上的抬头显示等功能。至于新车的内饰设计,以及具体的价格和体验,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了解。

结语:客观来看,如果换做比如吉利长城这样的国产品牌的话,推出类似“观致6”这样的车型还值得再等等,但看到观致车主亲身经历的“本地4S店都没了”、“6年卖车时车商不敢收”的抱怨时,相信多数人的内心都会有所低估。正如网友所问:“观致汽车还有‘抢救’的必要吗”?或许有,但仅靠观致6一款新车上市,还远远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