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MA平台打造、双动力加持:东风风神全新中型SUV有爆款潜质吗?

2022年01月30日 18:51: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各品牌在布局紧凑级SUV市场后也纷纷开始向中型SUV市场进军。今日(1月30日),东风风神官方表示,其全新中型SUV车型皓极将在3月正式亮相。根据新车之前发布的信息,其是基于东风集团最新的DSMA平台打造,动力将提供燃油和HEV两种车型。作为DSMA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皓极在当下的自主中型SUV市场中又是否具有爆款潜质?

全新车型全新设计

作为东风风神的全新车型,皓极虽然还没有正式亮相,但根据官方之前发布的预告图和极寒测试谍照,我们也能看到新车全新的设计。整车体型上,皓极显得格外方正、大气,线条突出有力很好的凸显了自身作为中型SUV该有的气场。细节上,根据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我们得知,皓极不仅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而且整个车头还有连接大灯的贯穿式灯带,整体的科技感也到位。同时在尾灯设计上,新车也将采用贯穿式设计,灯组内部的造型也和大灯形成了呼应。

虽然东风风神目前并没有公布皓极的具体车身尺寸,但我们也能明显从官方极寒测试谍照中感受到新车的大气。特别是在侧面设计上,车身腰线非常高,使得车身对比车窗的比例非常大,营造了很强的力量感和霸气的气场,这点也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设计之一。总体来看,虽然皓极还没有正式亮相,但方正、大气的整体造型加上细节的科技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车型颜值和大小的需求。

DSMA平台打造,还有新能源动力

在内核上,皓极则是基于东风集团最新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DSMA所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在平台的优势下拥有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在动力方面,皓极也将搭载东风最新的马赫动力,并提供燃油和HEV两种动力车型可选。其中,燃油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90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一款中型SUV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看起来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来自马赫动力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则非常给力,而且还有HEV动力可选。

皓极是否有爆款潜质?

相较于“神仙打架”的自主紧凑级SUV市场,自主中型SUV市场相对来说竞争环境还没那么激烈,各个自主品牌也在积极布局新产品抢得优势。从皓极目前我们得知的产品力上看,其比较明显的优势就是大气的造型、具有科技感的设计、DSMA平台打造、燃油/新能源双动力选择,对于当下的格外挑剔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些优势都很有卖点。

当然,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价格,参考同为DSMA平台打造、搭载马赫动力的东风风神奕炫MAX,其在具有动力和尺寸的优势下,指导价为9.39-13.79万元,与同级车型保持了一致水平。所以《车壹圈》预计未来皓极在定价上相较同级车型将只低不高,凸显自身性价比。所以在上述的产品优势下结合东风风神的定价思路,皓极未来将很有爆款的潜质。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产品阵容的拓展和紧凑级SUV市场趋近饱和,不少自主品牌也将目光放到了中型SUV上,东风风神皓极就是代表车型之一。就目前来看,皓极不论是最终的综合产品力还是售价都非常值得我们期待。而新车也将在3月正式亮相,预计今年下半正式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