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3:谁说便宜无好货?不到4万块,能跑能装还很省油

2022年01月30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原则上来说,买车如果只是用来单纯代步的话,那么应该越便宜越好。如果让我推荐一款落地5万块钱的小车的话,那我会毫不犹豫地推荐大家去看看年份较近的二手车合资车,毕竟技术各方面都会更加稳定一点。

但是有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开二手车有点心理障碍,预算范围内还是希望能够买一辆新车,那么我觉得今天推荐的这辆BYD F3可能会比较适合。

BYD F3这款车的底子非常不错,逆向的丰田花冠。这车我也开过,起步非常灵活,油门前段调教比较灵敏,稍微一踩车子就会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因此拿来城里日常代步啥的,完全没有压力。

外观方面,BYD F3还是非常经典的三厢车造型。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33x1705x1490mm,轴距2600mm。这个数据对于目前主流的紧凑型轿车而言,稍微略逊一筹。但好在这辆车的内部空间优化做得还不错,一米八以内的身高坐在第二排,绝对不会出现顶腿的现象。

动力方面,BYD F3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马力109Ps,最大扭矩148N·m,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说实话数据不是很亮眼,但好在这辆车的车重控制得还不错(可能也跟它没什么太多配置有关,一会儿再说),只有1210公斤,推断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4秒附近。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转向采用的是液压助力,实际体验打方向稍微有点偏沉,不过即便是女生上手,也没什么太大难度。

刹车方面,前盘后鼓,这个没什么好说的,这么便宜的价格肯定不要指望它的刹车表现能有多好。在路上仔细开就行了,随时做好刹车的准备。

要是不放心的话,车子买回来可以换一套好一点的轮胎,比如米其林或者马牌偏抓地一点的。然后把原车轮胎给卖掉,我估摸着中间也填不了多少钱,大概六七百吧!

ABS防抱死以及EBD制动力分配这辆车有的,很良心啊,汽车史上最伟大的发明——ABS,没有减配,很良心,给BYD点赞。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制动时,一脚刹车踩到底就行了。

说了这么多基础性的配置,接下来咱们说一说其它方面的。对于这种价格的车,期望肯定不能太高,我觉得有个空调、音响啥的就差不多了。

还真是,最低配有两个喇叭,远近光是卤素的,后视镜电动调节的,前后排车窗也是电动调节的。有空调,但是是手动的,手动好,手动直观方便。开了这么多车给我的总结是:不好用的自动空调还不如手动调节的。

其它方面就没什么多余的配置了,但是如果再加个5000左右的话,那么就可以得到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USB接口、SD卡槽这几个功能。

说实话,花5000块钱就多了这几个功能,我个人感觉不值,还是更推荐入门版的。

阿川评车

这年头,挣钱不容易,有了钱不能乱花。买BYD F3这样的车,我认为真的是刚需。买车可以,但还是需要量力而行,像今天推荐的这辆车,是我查到的三厢车里面,指导价最便宜的一辆。其它全都是两厢车。

我知道买这个价位的车,肯定需要时不时地拉点货,比如建材、食品啥的,三厢车还是更实用一些。

再者,我看了这车的油耗水平,每百公里只需要消耗5.9升,当然这个是实验室测算下来的,实际肯定不值这个油耗。但即便每百公里再加一两升汽油,我觉得还是省油的。所以这也是我推荐它的理由。

这么说吧,如果用现在网上主流车评人常用的话,来评价这辆车的话,那就是:BYD F3在同级别、同价位,是一辆没有竞争对手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