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2只是粉丝们的一厢情愿?

2022年01月3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特斯拉model 2的传闻,已经有很多了,甚至网上还有很多假想图。通过假想图可以发现特斯拉model 2是一款两厢车,而且还有传闻说它的价格会在15~20万之间。

但是根据特斯拉的最新动向,特斯拉model 2这款车的推出计划或许已经暂时停止,主要原因是供应商再拖后腿。

在 2月26 日,举行的财报发布会上,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表示,“我们已经停止开发 25,000 美元范围内的低端电动汽车。我们预计结果将是乐观的。”

这与他在去年之前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就在去年,马斯克还宣布将发布一款比 Model 3 更便宜、到 2023 年可以行驶 400 多公里的电动汽车。外观为掀背车风格,还提到大众ID.3和日产聆风是直接竞争对手。

特斯拉一直在中国进行全面发展,以确保低端电动汽车的价格竞争力。为了降低成本,它正式使用磷酸铁锂电池(LTP),并预计三种装饰:标准续航,长续航和性能。

外媒称,供应链问题或许是中低端电动汽车发展暂停的原因。特斯拉因半导体供需不足,不断调整规格,悄悄提价。此外,跑车、半卡车和皮卡的量产计划也被推迟。

除了芯片,以及其它供应商的问题以外,另一个困扰特斯拉的问题就是产能问题了。目前特斯拉只在中美两国生产,开足马力依然不能够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因此特斯拉还在计划在美国建设新的工厂,以及德国工厂。目前特斯拉的四款车型都是畅销车型,并且供不应求。因此特斯拉也没有理由生产价格更低的车型。

对于特斯拉来说,它的每一款车型考虑的都是如何把汽车打造的更与众不同,更科技,更智能。虽然成本也是考虑的因素,但不是最优先考虑的因素。因此特斯拉什么时候推出model 2 还很难说。

华尔街正在警告特斯拉这一举动。特斯拉股票27日在纳斯达克市场收于829.1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55%。这是自去年10月14日以来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也在影响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同一天,Rivian 下跌 10.50% 至 53.94 美元,Lucid 暴跌 14.10% 收于 28.70 美元。对此,彭博社预测,“由于特斯拉也面临供应链问题,其他公司将难以快速生产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