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宣布共同路线图

2022年01月31日 07: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雷诺集团、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宣布了共同的项目和行动,以加速并塑造2030年的共同未来,重点关注移动价值链。

在宣布新的合作商业模式以支持成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一年半之后,联盟现在基于坚实的基础,受益于高效的运营治理组织以及加强和灵活的合作。

汽车之家

按照2020年5月定义的领导者-追随者计划,select technology(选择技术)由一个领导团队在追随者的支持下开发,从而允许联盟的每个成员访问所有关键技术。

该联盟已经为纯电动汽车和智能互联出行定义了一个共同的2030年路线图,为其三个成员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共享投资。

联盟成员已开发出一种“智能差异化”方法,该方法定义了每辆车所需的通用性水平,整合了可能汇集的多个参数,例如平台、生产工厂、动力系统或车辆细分市场。这通过更严格的设计方法和上身差异化得到补充和增强。例如,C和D部分的通用平台将搭载来自联盟三个品牌(日产逍客和X-Trail、三菱欧蓝德雷诺Austral和即将推出的七座SUV)的五款车型。

加强这一过程,联盟成员将在未来几年将通用平台的使用率,从目前的60%提高到2026年其90款车型中的80%以上。这将使每家公司加深对客户需求、最佳车型和核心市场的关注,同时以较低的成本在整个联盟范围内推广创新。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三菱汽车将通过两款新车型加强其在欧洲的影响力,其中包括基于雷诺畅销车型的劲炫ASX。

汽车之家

针对平台规划方面,雷诺日产三菱在电气化领域投资了10多亿欧元。在主要市场(欧洲、日本、美国、中国),联盟的15家工厂生产10款电动汽车的零部件、电机和电池,迄今已售出超过 100万辆电动汽车,行驶了300亿公里。

基于此,联盟成员不断加快步伐,在未来五年内增加230欧元的电气化投资,到2030年将推出35款新纯电动车型。这些车型中的90%将基于五个常见的纯电动平台打造,覆盖所有主要地区的大多数市场:

具体来看,CMF-AEV平台,适用于打造小型纯电动车。

V-EV Family平台系列产品主要面向专业客户,此前主要打造雷诺Kangoo和日产Townstar车型。

CMF-EV是灵活的纯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打造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车和梅甘娜E-Tech Electric车型。据悉,该平台的创建是为了集成和优化100%电动动力系统的所有特定元素,其中包含一个新的高性能电机和一个超薄电池。到2030年,将有超过15款车型基于CMF-EV平台打造,每年在该平台上将生产多达150万辆汽车。

此外,紧凑型电动平台CMF-BEV将于2024年推出,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其空气动力学性能出众,与现款雷诺ZOE相比,成本降低33%,功耗降低10%以上。它将成为雷诺、Alpine和日产品牌每年生产25万辆汽车的基地。这些车辆包括雷诺R5和将取代日产Micra的新型紧凑型纯电动车。由日产设计并由雷诺设计的新车型计划在法国北部的电气工业中心雷诺ElectriCity生产。

为了打造更强的竞争力,成员公司制定了共同的联盟电池战略,其中包括为雷诺日产在核心市场选择共同的电池供应商。该联盟正在与共同合作伙伴合作,以实现真正的规模和经济性,从而在 2026年将电池成本降低50%,到2028年降低65%。

通过这种方法,到2030年,联盟将在全球主要生产基地拥有总计220GWh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能力。

除此之外,联盟对全固态电池技术(ASSB)有着共同的愿景。凭借其作为电池技术先驱的深厚专业知识和独特经验,日产将引领该领域的创新,造福所有联盟成员。

与目前的液态锂离子电池相比,ASSB的能量密度将增加一倍。充电时间也将大幅缩短至三分之一,使客户能够以更方便、更自信和更享受的方式进行长途旅行。目标是在2028年中期之前量产ASSB,并在未来通过将成本进一步降至每千瓦时65美元来实现与内燃机汽车的成本平价,从而加速全球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Alliance电池管理系统也是最先进的。与业内其他公司不同,该联盟选择100%控制其硬件和软件,受益于非常有价值的预测数据,从而可以监控电池的健康状况并改进技术。

该联盟正在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道路公共充电方案。Mobilize Power Solutions为 B2B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服务,包括优化充电基础设施的项目设计、安装、维护和管理以及所有相关服务,以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

最近通过Alliance Emobility服务提供商Plug Surfing与Ionity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其客户以优惠的价格访问欧洲的Ionity超快速充电网络。

凭借10多年的电动汽车业务经验,联盟成员拥有深厚的知识,使他们能够在优化电池再利用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特别是在二次电池应用、回收以及在整个电池寿命期间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循环。

不仅如此,凭借在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方面20年的经验,联盟通过提供智能车辆和驾驶员辅助技术的创新,不断提高现实世界的驾驶安全性、便利性和乐趣,例如日产的奖项赢得ProPILOT系统。

借助共享平台和电子设备,到2026年,联盟成员预计将有超过1000万辆汽车在道路上行驶,包括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45款联盟车型。

如今,已有300万辆汽车通过永久数据交换连接到Alliance Cloud。到2026年,每年将交付超过500万个联盟云系统,总共有2500万辆汽车上路。该联盟还将成为第一家在其汽车中引入Google生态系统的全球大众市场OEM。

雷诺的领导下,联盟正在开发一种通用的集中式电气和电子架构,融合电子硬件和软件应用程序,以提供最大的利益和最佳的性能水平。

该联盟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其第一款完整的软件定义车辆。有了这辆车,联盟将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提高其汽车的Over The Air性能。这意味着客户将他们的汽车集成到他们的数字生态系统中以提供个性化体验、新的增强服务和降低维护成本的价值。这也将允许联盟成员提高车辆转售价值。此外,软件定义车辆将能够与连接的对象、用户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为联盟公司开辟新的价值领域。(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