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曝光!最低卖8万,“大赛那”还加价?

2022年01月31日 07:36: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随着三胎政策的发布,不少车企肯定会衍生出适合一家老小出行的交通工具,MPV也就被认定为为下一阶段的产品发展重点。网上车市梳理出了10款将在今年上市的MPV,其中包括了一汽丰田GRANVIA、上汽大众新威然、红旗MPV、比亚迪MPV等。其中一汽丰田GRANVIA最博人眼球,这也是继赛那国产后,丰田在国内祭出的又一款MPV车型,热度可想而知。看到这估计不少奶爸要发问了,“这车还加价吗?”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

一汽丰田GRANVIA

产品动向:12月正式投产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2">

既然大家对这款车兴趣很大,那咱们就先来聊聊这车。国产GRANVIA大概率就是此前代号为018D的新产品,此前有消息称该车为“威尔陆”,参考海外GRANVIA来看,其尺寸比赛那要更大。部分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该MPV目前已经可以预订,提车暂不加价。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3">

“GRANVIA”是丰田在海外市场推出一款MPV车型,基于HIACE衍生而来,与SIENNA(国内赛那)同样是定位为中大型MPV。目前国产的相关信息还未曝光,如果造型也原版引入,后续不进行魔改,其则会与更偏家用的赛那展现出不同的风格,类型与埃尔法/威尔法这类的天花板级别相近,商用属性会更强。

上汽大众新威然

产品动向:预计一季度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4">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5">

新款威然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与途昂、明锐PRO、高尔夫8等车型一致,新车内饰才是这次升级的重点,采用了与途昂家族相近的设计,搭配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中控屏以及小巧的电子挡杆,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也更具科技感,另外还升级了最新互联系统、最新驾驶辅助系统、哈曼卡顿音响等。价格方面,预计新款威然的起售价依旧会保持在28万元左右。

魏牌MPV

产品动向:11月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6">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7">

魏牌将于今年推出两款高端MPV,代号为M81、M83,分别定位中型、中大型MPV,其中一款车型将于11月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两款MPV将基于柠檬平台打造,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分别主打商务、家用风格。尺寸方面,预计中大型MPV车长将超5米,轴距在3米左右,整体尺寸与别克GL8接近。除推出传统燃油车型外,预计两款MPV大概率还将推出对应的DHT混动版本。

红旗MPV

产品动向:6月底量产,预计最快下半年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8">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9">

红旗B-MPV(代号为C095)外观延续了红旗家族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包括直瀑进气格栅和贯穿尾灯。内饰配备悬浮式中控屏,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且座椅造型非常宽大,也表明了其偏豪华趋向的定位,预计新车后排会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相信也不会缺席。动力上搭载2.0T+8AT。新车预计定位中大型MPV,将会竞争别克GL8艾维亚、丰田埃尔法等车型。

比亚迪MPV

产品动向:三季度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0">

图为假想图

比亚迪全新MPV未来将归属于海洋网序列中,将会命名为登陆舰07,尺寸上对标别克GL8,可提供纯电、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可选,插混车型或命名为“登陆舰”,售价区间在20-30万元。后续新车将与长城旗下魏牌2款MPV;上汽旗下荣威品牌规划的混动/纯电iMAX8,及赛那、库斯途等合资品牌车型竞争。

比亚迪宋MAX DM-i

产品动向:目前为预售阶段 预售14.68-17.38万元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1">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2">

比亚迪宋MAX DM-i外观、内饰整体变化不大,细节处做出小幅调整,车长增加了30mm,车高增加10mm。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换搭1.5L DM-i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纯电续航里程105km,亏电油耗仅需4.4L/100km。续航、油耗均领先老款车型,同时也是市面上最省油的插混MPV车型。从预售价格来看,新车起售价相比老款DM车型(14.99万起)降价3,100元。

岚图梦想家

产品动向:预计年中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3">

岚图梦想家前脸直瀑式格栅,面积相比FREE更大,车身尺寸比市场热门MPV丰田赛那更大。内饰上,新车装配悬浮式三联屏,搭载5G车载光速娱乐及办公系统,支持整车OTA升级,并且配备了航空座椅、后排升降大屏、独立升降音响、星空顶等。此外,新车还配备有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全球首款搭配百万级豪华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的MPV。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4">

梦想家基于ESSA原生智慧电动架构打造,将采用孚能科技的590电池模组,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75Wh/kg,预计可以实现20分钟充满。相比之下目前特斯拉Model Y大众ID.6系列、蔚来ES6的电池能量密度普遍在160-175Wh/kg左右,预计新车纯电版将会拥有较高的续航里程,有望突破600km。

五菱全新银标MPV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5">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6">

五菱银标的第二款MPV车型外观使用了与星辰相似的设计语言,前脸配有大尺寸进气格栅,不过车侧相比星辰要更为修长,不仔细看会给你一种本田奥德赛的即视感。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车长比广汽传祺M6要长一些,内部提供7座布局。动力上,新车搭载1.5T发动机。

东风风行游艇

产品动向:4月上市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7">

<a href=长城/大众/丰田等10款MPV将上市大号赛那又要加价-图18">

东风风行游艇是基于全新EMA架构打造的MPV,外观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配备全新LOGO、全新造型灯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纺锤体中网设计,显得非常的个性和大胆。尺寸上,新车轴距达到2.9米,与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一致,整体超过了传祺M6等同级竞品。此外,新车车内座椅可以做到不同组合变化,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参考东风风行现有MPV以及传祺M6等竞品来看,预计东风风行新MPV的起售价或在12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