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永远滴神,也有最强新人 2021试驾车型TOP 10第一弹

2022年01月31日 08:10: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牛往虎来,壬寅将至,又到了做各种年终盘点的时间节点。纸上得来终觉浅,这次我们不再拘泥于销量、级别,而是从自己2021年试驾、测试过的几十款车型出发,挑选出最喜欢的TOP 10制成榜单——真正的“墙裂”推荐。受疫情影响,缺芯、延产已经成了新常态,且看它们穿越寒冬,凌寒放郁。

保时捷 Cayenne Coupe

上榜车型均经过编辑深度体验,不求最火,但求最爱,所有反馈力求真实。就个人口味而言,我更喜欢平易近人的家用两厢车,汽车工业的进步让两厢车死忠粉逐渐接受了用途广泛的家用SUV、MPV。至于颜值,即使是首发时觉得其貌不扬的车也会越看越顺眼,这就是曝光效应的威力吧……

#01 现代帕里斯帝

级别:中大型SUV

售价:29.88-32.98万元

韩国人爱喝冰美式,因为它价格实惠且提神醒脑效果拔群,是咖啡中的性价比之选。帕里斯帝同样如此,作为一款搭载3.5L V6发动机的车型,它虽为进口,但门槛不高,配置、空间等处处闪耀着实用的光辉,再加上国籍的呼应,是“超大杯冰美式”没错了。在美国,帕里斯帝的受众很明确,就是那些对Heavy Duty车型无感但是又需要大尺寸SUV的消费者;而在中国,已经有不少三胎家庭开始关注它了。收获流量只是第一步,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才能让这杯冰美式成为国民饮品。

#02 BMW 4系双门

级别:中型车

售价:36.38-44.88万元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机械与电子在汽车领域的碰撞愈发激烈,想要摆脱工具标签,最值得努力的方向就是洞察用户期待,BMW 4系做到了。机械上有调校成熟的动力总成、转向、底盘服务你的诉求,电子上有花样繁多的配置解决你的痛点,它是一款能引起Bimmer共鸣的驾驶者之车,也是一款向普罗大众敞开怀抱的友好型产品。仔细回忆体验BMW 4系时的情绪曲线,最失望的一刻居然是发现它的无线充电不好用,这个信息点应该足以让你反推出我的快乐有多膨胀了。

#03 一汽-大众揽境

级别:中大型SUV

售价:29.99-39.99万元

从“探”到“揽”,揽境展现出比传统SUV更明显的多面手特征,庞大的车身不仅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也为设计储物空间留下了尽情发挥的舞台。同时以试驾车型的售价来看,它的配置丰富度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而在动态层面,虽然底盘标定还有进步余地,但是它努力营造的轻松驾乘氛围是能被感知到的。此外,4MOTION系统和200mm离地间隙也允许你偶尔走走非铺装路面。综合上述观点,“MQB平台巨无霸”揽境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那些追求实用属性又不愿代入“司机”角色的消费者会自然而然地成为它的受众。

#04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22.98万元

GTI,三个字母承载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作为将车迷领进门的老师,也许没有人一直拥有它,但永远有人想买它。对比老款,全新高尔夫GTI的传动和转向系统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诚意,当然它也有妥协,比如发动机和底盘,但是如果全部与海外同步,等待我们的将是一辆很香但贵到离谱的钢炮。如果你对传统汽车依然心怀热爱,趁着还有挡可换,有声浪可听,加入这最后的狂欢吧。

#05 比亚迪海豚

级别:小型车

售价:9.38-12.18万元

车长刚刚超过4m、全系3/4车型售价超过10万元,本以为海豚只是辆平平无奇的“上海绿牌快乐车”,但是它用全面且出色的表现给我上了一课。海豚不仅有些“精致的淘气”,还坐拥同价位相对出色的驾乘品质,即使对垒飞度等标杆车型也面无惧色。海豚不提供500km+版本,略显遗憾,不过它毕竟只是海洋车系的马前卒,希望这座海洋馆能多添新员,让我们大开眼界。

试驾车型TOP10丨德粉狂喜?

#06 WEY拿铁DHT

级别:紧凑型SUV

售价:15.98-17.98万元

也许接连推新的咖啡车系让你应接不暇、无心研究,但是品尝过秋天的第一“杯”拿铁之后,我对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除了持续发力的内饰用料、配置数量,拿铁的这套首发动力系统相当丝滑,底盘质感和NVH性能也足够惊艳,就这次简单的初次上手而言,我愿意为它打一个高分。

#07 领克09 PHEV

级别:中大型SUV

售价:31.59-37.09万元

领克09 PHEV并非完美的产品,但不完美≠不值得拥有。选择领克09 PHEV的理由很多,绿牌只是其中一个,硬怼XC90,它在底盘宽容度、车厢静谧性、配置本土化等方向走得更远,绝不是所谓“青春版”;面对理想ONE,它的动力优势突出,配置也不落下风。有人说领克09的定价“飘”了,其实出发点是“中国品牌不能这么贵”的思维定式。有领克09锚定方向,接下来的07、08才能把“品牌向上”的路走得越来越宽。

#08 上汽奥迪A7L

级别:中大型车

售价:45.97-77.77万元

开了三天,写了一周,我想A7L还会是一辆“喷归喷、香归香”的车,而我自己无疑属于真香的那一拨。总有声音在说它没有灵魂,是的,灵魂可以让人废寝忘食,但是不能当面包吃。跑车品牌开始造SUV,内燃机大厂开始搞纯电,谁又能断言这些行为是没有灵魂?抛下对“7”的情怀,心里的负面情绪烟消云散,你会发现A7L的内在其实相当动人。

#09 广汽本田 奥德赛

级别:MPV

售价:23.58-35.48万元

我始终认为,MPV的使命是给全车驾乘人员带来幸福感,如何实现呢?像新款奥德赛这样坐着舒服、开着也不差就是最好的解答。后座的家人笑脸盈盈,主驾的自己神采奕奕,一辆车装满了快乐,也装满了丰富的人生体验。

#10 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

级别:中大型SUV

售价:190.80万元

人们总在替911车主感谢Cayenne买家,是对Cayenne销量的鼓励,却也掺杂着对它身世的质疑。何谓正统保时捷?如果一辆带着GT头衔的、手握纽北圈速纪录的车不是,那恐怕没有谁敢担此殊荣。保时捷并未将Cayenne Turbo GT禁锢在“圈速更快、动力更猛、排气更响的Autobahn列车”标签里,而是为它添加了可观的玩乐属性。没错,Cayenne Turbo GT属于SUV,但它心里住着一辆911,而且,还得是GT3。

编辑点评:走下流水线的那一刻,每辆车都被赋予了不同的使命。去年今日,我绝不会想到在自己的TOP 10榜单中,新能源和三排座车型的占比如此之高。政策导向?也不全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安全、可靠、舒适比赢得“红绿灯起步加速赛”更重要。与此同时,心里的声音不断提醒我,马力即正义,操控即实力,真正能让人嘴角上扬的还是几款德国品牌打造的“欢呼制造机”。不过在当下,追求纯粹乐趣实在是奢侈,希望它们都可以好好传承下去,感动一代又一代的驾驶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