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敢武力介入台海?美专家一针见血,中国手握杀招

2022年01月31日 09:1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这一段时间,美国一直在准备一场军事演习,而且有消息传出来,说美国准备邀请台湾参加。美国的这种行为无疑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这明显就违背了“一中原则”。

世界只允许一个中国,美国这种将台湾变成自己“伙伴”和“同盟”的行为,就是在挑衅中国的底线,试图引起中国内乱。而如果美国和台湾真的打算这么做,那么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美国专家妄想借经济形势影响中国政策

现在两岸关系逐渐紧张,如果局势逐渐恶化,那么整个国际形势都将失控。美国如果有意想介武力插手中国的内政,那么中国也必将让美国付出应有的代价。根据美国一些专家的看法,他们认为美国可以对中国在经济方面进行“制裁”。因为现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非常多,而且美国一些投资者手中掌握着大量的中国股票和债券,所以一些美国专家认为,美国可以依靠这种经济上的手段对中国的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

实际上中美双方经济上相互依赖

但是实际上,美国和中国的金融是联系非常紧密的,中国投资者手中也有着许多美国的国债,所以说在这个方面双方是比较平衡的,在金融方面,双方相互依存,并不存在谁对谁单方面的“制裁”。

反而中国对于美国造成的影响会更大,中国如果把自己掌握的美国经济债券全部抛售出去,那么对于美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动荡。所以说以现在双方这种情况,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单独脱离这个体系,如果有一方强行打破这种平衡的话,对于双方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实际上如果美国对中方发动“金融战争”,那么美国一定不像他们想的那样轻松,中国有着自己的经济优势,中国的人口数量多,消费能力和经济市场较大,这么广大的中方市场一直是很多西方国家所渴求的。所以美国如果想要以此威胁中国是痴心妄想。美国并不存在对中的“制裁”能力,所以想要以此来介入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两岸关系,只会吃力不讨好。由此可以看出来,美国想要插手阻止中国收复台湾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中国也决不允许外国干涉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内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