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队美国还是中国?欧洲8国罕见一致对华亮新态度,匈牙利首当其冲

2022年01月31日 09:13: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近几年由于中美关系持续恶化,越来越多的国家被迫战队,而绝大部分西欧国家都选择同美国合作,不过也有一部分国家认为中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选择中立或帮助中国,而匈牙利更是首当其冲,公开表达了对中国的好感。

美国谈及立陶宛问题

近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与“布加勒斯特9国”外交部部长展开对话一事,他表示此次与他们展开对话,主要是希望能够获得他们的帮助和支持。随后布林肯还谈到了立陶宛问题,他表示因为中国对立陶宛进行“经济威胁”,迫使立方现在有了后退的趋势,而作为西方大国,他们有责任与立方团结一致,为其提供帮助。

不过,布林肯所谈及的问题,几个国家却并没有直接就立陶宛问题发表讲话,并且就在布林肯认为匈牙利等各个国家会为其提供帮助时,这些国家接二连三的表态,“打脸”了美国。

欧洲8国一致对华亮立场

据悉,“布加勒斯特9国”中匈牙利此前曾明确在欧盟会议中表示不愿参加任何“反华”活动,并且他们还呼吁欧盟不要继续针对中国,甚至还在欧盟提出要颁布涉华法案时,匈牙利采取一票否决权,否定了这一决定。

匈牙利政府给出的解释是,他们认为这样的措施很可能会影响中欧之间的关系,为了保证自身利益,他们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除匈牙利之外,虽然其他八个国家并没有明确的表达支持中国的想法,但是也没有表达对美国的认同,甚至从他们的行动上可以隐约看出,他们大概率还是支持中国的,匈牙利驻华大使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肆称赞中国。

匈牙利驻华大使回应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指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匈两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友好,并且在中国企业的帮助下,匈牙利经济发展有了很大的突破,我们相信在两国共同努力之下,日后关系会越来越好,合作也会越来越深厚。

同样,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意识到中国没有威胁其他国家,也不会给其他国家的生存发展造成任何影响,希望各国能够放下偏见,与我们一同合作,构建一个更加和平稳定的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