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岸将如何统一?新加坡前总理给出预测,称中美或在台海开战

2022年01月31日 09:13: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一边大肆宣扬大陆“军事威胁”,一边抱住美国大腿,在国际上寻求所谓的“友邦”帮助,导致台海局势十分紧张。据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如果中国大陆觉得和平统一无望,那么必定会出动军队收回台湾。

吴作栋表示,中美关系自苏联解体以来,就很少有“蜜月期”,随着中国发展越来越快,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频频对中国做一些小动作,双方冲突也愈发激烈。中国大陆多次声明“台独”是“红线”,但美国还是在台海问题上纠缠不休。吴作栋认为,台湾问题或将会成为中美开战的理由。

台当局派到新加坡的所谓“代表”梁国新在去年12月称,台湾问题不仅仅是两岸之间的问题,对亚洲甚至对世界都是很重要的议题,如果大家都将台湾问题只当成是中国内部的事情,那台湾问题最后可能会演变成战争。很明显,台当局想要在国际上拉拢更多的支持者,为“台独”壮大声势,好让大陆有所顾忌。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就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两岸同胞都应该要意识到,民进党当局勾结海外势力,企图“倚美谋独”, 这才是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是在破坏台海稳定,将台海地区推向战争,这损害的不仅仅是台湾,而是中华民族所有人的利益。

台湾问题虽然是“中国的问题”,但是国际上有不少人士关注台海局势,他们关心更多的是中国大陆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对台湾动用军事手段。新加坡前驻联合国代表马凯硕表示,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愿意付出很高的代价,如果台湾敢宣布“独立”,中国大陆百分百会对台当局直接宣战,如果美国这个时候坚持介入台海战争,可能会将战争规模扩大,甚至会爆发核战争。

去年11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曾表示,台当局表示不接受“九二共识”,中国大陆就会在国际上尽可能地限制台湾的脚步,但是不会首先采取军事行动。美国频繁和台当局“互动”,增加了台海地区的危机感,这都有可能导致中美之间出现误判。李显龙还曾表示,中国和美国都有着庞大的体量,一旦两国打起来,那么全世界都会遭殃,到那时候“就真的一切都完了”。

去年7月9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示,中美两个家一旦发生战争,那么全世界的国家就会开始选边站,这会造成世界分裂,对世界来说将会是灾难。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当地时间1月17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海的紧张局势,来源于“台独”势力不断的对大陆进行挑衅,而“台独”势力是在美国的支持下才敢如此肆无忌惮,这点美国没有起到一个好作用。美国甚至还一直鼓动两岸对抗,派遣军舰到中国海域巡航,不怕事大地想要白捡便宜。

卢沙野还称,中国统一的决心绝对不会动摇,和平统一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中国绝对不会放弃使用武力,当然台湾普通民众无需担忧,这只是针对“台独”顽抗分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