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程回家过大年,这几个配置让你长途驾驶舒适又轻松

2022年01月31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时间来到农历牛年的最后一天,相信最后一批返乡人也踏上了回家的步伐。对于大部分自驾返乡的人来说,免要经历长途驾驶、高速堵车等情况,让返乡的路途变得无聊、难熬。不过随着当下汽车科技的不断进步,不少车型也推出了相应配置来缓解驾驶员和乘客的长途行车的疲惫和无聊。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来为大家介绍介绍几个能有效提升我们长途驾驶“幸福感”的配置。

高速更轻松:L2辅助驾驶

春节返乡,我们首要面临的就是长途高速驾驶,这对驾驶员来说无疑是最“折磨”的情况之一,长时间的控制油门刹车会让我们格外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L2辅助驾驶来缓解我们长途驾驶的压力,让开高速更轻松。而且随着汽车科技水平的进步,当下15万元级以上的车型大多数具备L2驾驶辅助能力,对于自主品牌车型而言这个门槛则更低。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我们就可以选择长安CS75 PLUS、哈弗H6为代表的自主畅销SUV车型。以长安第二代CS75 PLUS为例,其在1.5T自动领航型车型上就配备了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并搭配了换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智能紧急刹车等人配置,能够在高速上智能且安全的帮助驾驶员行驶。

副驾更轻松:女王座椅

对于一同返乡的副驾来说,长途行驶必然要面临长时间的无聊和久坐不换的坐姿,加上路途颠簸很容易让人感到疲惫。为了让长时间乘坐更舒服,我们就可以给副驾选择一款带“女王座椅”配置的车型,其代表车型就有蔚来的ES6和启程星。以蔚来ES6为例,为了让副驾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副驾座椅首先在可调节的范围上非常大,能向后移动到贴紧第二排,保证乘坐空间。其次,座椅的靠背能够达到160度的倾斜角度,同时在厚实且可以电动调节腿托和脚托下,副驾整体整体可以很好的被座椅承托,就像躺在床上一样。所以对于拥有女王座椅的副驾而言,长途行驶的疲惫感将会大大减弱。

副驾不无聊:副驾带屏幕

除了要缓解长途驾驶对驾驶员和乘客带来的疲劳,对于不用开车的副驾来说,如何打发无聊的乘车时间也是一大问题。不过随着当下汽车科技配置的不断进步,不少新车也更多的考虑到了副驾的科技体验,为其配备了专属的屏幕,让副驾在行程中也能自娱自乐。特别是在新势力品牌车型上,其不仅副驾配备了屏幕而且尺寸还特别大,代表性车型就有理想ONE、岚图FERR等。

以理想ONE为例,其车内采用了数量更多尺寸更大的四屏设计,其中,中控台内部的12.3英寸+16.2英寸+12.3英寸的三屏组合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同时,副驾屏分工也非常明确,是独立出来给副驾乘客娱乐用的。为了达到更好的独立影音娱乐效果,理想ONE副驾屏还单独配备了蓝牙音源,所以副驾乘客可以单独连接自己的蓝牙耳机使用副驾屏幕看电影听音乐,不用担心被其他几个屏所干扰。

解压神器:座椅按摩

经历了长途驾驶,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肯定都身心俱疲,这时候能在坐在车里来一场按摩肯定格外解压。在以前,座椅按摩配置都是在价格较高的豪华品牌车型上才会搭载,但随着行业的发展,10多万元的价格我们也能买到带座椅按摩的车型,雪铁龙 凡尔赛C5 X和大众ID.4CROZZ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以凡尔赛C5 X为例,指导价18.67万元的曜不凡车型就配备了座椅按摩的配置,其具备8个模式,每种模式有三个力度档位调节,能够满足不同乘客的按摩需求,充分缓解长途带来的疲惫。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丰富的智能配置和舒适性配置让我们的驾乘更加轻松,驾乘质量大大提升。今天《车壹圈》给大家介绍的几项配置非常值得经常长途驾驶的消费者进行选择。至此,在农历牛年的最后一天《车壹圈》也祝大家除夕快乐,虎年大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