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丨九年磨一剑,更年轻动感的全新蒙迪欧,能否撼动本田雅阁的地位?

2022年01月31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年销20万辆的雅阁,将在年轻运动化赛道上,败给全新蒙迪欧?

撰文丨HAO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若用20万元左右选一款有运动感的合资B级车,你会选择哪款车型?在2021年,有超20万人将这一答案投给了广汽本田雅阁,月均销量近1.7万辆的成绩,足以窥见其产品力的强大。但在2022年,这个问题可能会有新的答案,因为同样标榜运动的福特蒙迪欧将迎来换代车型的登场。

在年轻化消费当道的如今,全面升级的全新蒙迪欧能否撼动雅阁在合资B级车市场的地位?两款同样主打年轻、运动定位的车型,谁更能讨年轻人的喜爱?我们不妨通过设计、智能化和动力的对比来寻找答案。

设计同样出众,全新蒙迪欧更具质感

时隔九年,蒙迪欧终于迎来车型的换代。在全新蒙迪欧上,完全找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若要找一个车型传承的共同点,那就是动感。全新蒙迪欧的整体设计相当动感,还有一丝的惊艳,能令人眼前一亮。

大尺寸的多边形前中网搭配分体式的大灯组,与福特EVOS相似,有着不错的未来感。多道腰线的修饰配合较窄的车窗以及大尺寸的轮圈,令全新蒙迪欧呈现蓄势待发的姿态,显得足够运动。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组辅以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凸显出性能范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精致感,很对年轻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蒙迪欧的尾灯点亮后形似Mustang,这是为了致敬福特经典车型Mustang。

说到设计的比拼,去年10月完成改款的本田雅阁丝毫不惧挑战。新款雅阁增加了幻夜版车型,通过对细节的调整,令整体更具个性化,像是镀黑的前格栅四条、黑色涂装的后视镜和雾灯、扰流板等。虽然这一代雅阁推出了有一段时间,但整体的时尚感和运动感依旧出众。

即便同样有着运动化的外观,但从两款车型的设计上,能明显感受到两者对于都年轻化的不同理解。雅阁的运动感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更适合20岁左右的用户群体;而蒙迪欧的运动感则透露出一丝成熟,更像是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年轻人。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蒙迪欧凭借“后来”优势全面超越雅阁。雅阁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全新蒙迪欧的车身长宽高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虽然雅阁的车身尺寸不占优,但得益于本田MM理念的加持,雅阁的实际乘坐体验依旧是宽敞舒适的。

雅阁车机符合主流水平,全新蒙迪欧智能化出众

智能化部分,全新蒙迪欧采用了几乎覆盖整个中控台的贯穿式联屏设计,其中全液晶仪表为12.3英寸,娱乐车机系统屏幕为27英寸。尺寸之大在同级燃油车型中可谓无敌手,即便放在一向天马行空的新势力品牌电动车中也相当的夸张。

全新蒙迪欧与福特EOVS同样采用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除了支持常规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外,还可手势控制和车路协同功能,功能性相当强大。

雅阁则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屏幕,搭载全新的Honda CONNENT 3.0系统系统,同样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与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表现相当。

无论是屏幕尺寸、智能化水平还是“炫技”表现,全新蒙迪欧都超越了雅阁。 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雅阁属于够用和好用的水平,而全新蒙迪欧更具前瞻性,以更强的实力满足未来的迭代需求。

全新蒙迪欧动力更强,雅阁燃油经济性更高

动力方面,雅阁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选项,以2.0L混动车型为例,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匹配E-CV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4.2L/100km。

全新蒙迪欧将搭载与福特EVOS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可选8速自动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图为福特EVOS)

两款车型在动力上的取向有所不同,全新蒙迪欧希望通过更强的内燃机动力输出,增强驾驶快感;雅阁则认为借助i-MMD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轻快的运动感。但显然,全新蒙迪欧动力性能更强一些,而雅阁的油耗表现更为出色。

在强调年轻化时,两款车型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但通过上述的对比,全新蒙迪欧凭借后来居上的优势,在设计、车身尺寸、智能化、动力几乎完胜雅阁车型。那么,是否意味着全新蒙迪欧的推出,将动摇雅阁目前的市场地位?未必。

的确,全新蒙迪欧实力不俗,但消费者购车除了看重车型实力,更在意品牌调性。在品牌号召力、保值率方面,福特目前与本田仍有一定的差距,而这将极大影响消费者对车型的选择。全新蒙迪欧若想重回销量巅峰,除了出色的产品力加持外,还要重塑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