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又涨了!这几款又大又省的混动车型,才是全家出行的首选

2022年01月31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油价飞涨、电动车充电难,也许,混动车才是平衡长续航和低成本的最优解。

撰文丨HAO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在春节之前,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调整,每升汽油的售价增长了0.24-0.26元,这对于燃油车用户而言,可不是好消息。也就意味着,加满一辆容量50L左右的家用车,需要多花至少12元,无疑增加了用车成本。

即便用车成本不断增加,但对于家里只有一辆车的朋友而言,更经济的纯电动车型仍不是首选。那么,有没既可满足全家出行,又能兼顾高燃油经济性的车型?也许,以下这几款车型会是不错的选择。

广汽传祺GS8

指导售价:18.68-24.68万

说到能满足全家出行和兼顾高效燃油经济性,就不得不提广汽传祺GS8。定位于中型SUV的传祺GS8,提供了6座和7座的版本。从实测来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中后三排座椅都能找到合适的乘坐姿势,即便是第三排也不会出现坐“小板凳”的感觉,非常适合多人长途出行。

传祺GS8共提供2.0T和2.0T双擎两种动力,前者实测的百公里油耗在12L左右,符合一台中型SUV的正常油耗表现。若是还想获得更低的油耗表现,建议选择2.0T双擎系列。

该动力系统是由广汽钜浪动力2.0T发动机+丰田THS混动系统+E-CVT变速箱组成,NEDC综合油耗仅为5.3L/100km,油耗比一辆A级车还低,可以说既有劲又省油。更为重要的是,传祺GS8整体的气场非常足,且售价相对亲民,不少人将其视为丰田汉兰达的平替车型。

吉利星越L雷神Hi·X

预售价:17.37万元

吉利星越L可谓是一款有口皆碑的车型,无论是设计造型、动力表现,还是配置水平、整体质感,都赢得一众用户的褒奖,上市仅五个月便已取得月销超万辆的表现。为了令车型更加地完美,吉利汽车也补足了星越L在油耗方面的短板,为其注入雷神动力。

星越L雷神Hi·X是基于星越L打造的混动版本,除了外观略有差别外,最大的不同是动力部分的改变。星越L雷神Hi·X搭载由1.5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同级罕见的3档DHT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

魏牌摩卡DHT-PHEV

预售价:29.90-31.50万元

除了“大”和“省”以外,不少朋友还希望拥有尊贵感和高级感,那么,作为高端品牌车型的魏牌摩卡DHT-PHEV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魏牌的旗舰SUV,摩卡DHT-PHEV可谓集合了长城汽车最新的技术。

该车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衍生于摩卡车型,配备1.5T发动机+驱动电机+2档DH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不仅达到204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还有最低5.55L/100km的馈电油耗表现,更为重要的是该车能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

广汽本田皓影e:PHEV

指导售价:27.38-29.98万元

倘若更倾向于合资品牌车型,建议看看广汽本田皓影e:HEV。皓影e:HEV是基于皓影锐·混动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得益于本田i-MMD系统的特性,令皓影e:HEV的整体驾驶感受更倾向于电动车型。虽然增加了电池和电机,但皓影e:HEV的整体乘坐感受与普通版皓影车型基本无异,依旧是大空间、舒适的体验,而这也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理念。

皓影e:HEV搭载一台由2.0L发动机+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支持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为4.6L/100km。同时,该车还能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

比亚迪 汉DM-i

售价:起售价或20万元以下

比亚迪的DM-i系统可以说是目前产销量最高的混动系统之一,DM-i车型2021年的销量近20万辆,已然成为比亚迪混动车型的主要销量支撑。2022年,比亚迪将为其旗舰轿车汉注入DM-i动力,令这款中大型轿车也能拥有更经济的油耗表现。

汉DM-i将基于新款汉DM车型打造,虽然两者外观造型较为相似,但细节之处仍略有差别。汉DM-i将采用与唐DM-i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驱动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提供52km和112km的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对于追求大空间和低油耗,且更倾向于轿车车型的朋友,不妨关注下即将推出的汉DM-i。

以往,汽车想要获得更强的动力,增加排量和缸数是唯一的选择,但同时油耗也随之增长。但如今随着电动化的深入发展,汽车在增强动力的同时,油耗水平和污染排放物也在不断下降,可谓兼得鱼与熊掌。上述几款车除了拥有这些特点,还能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更全面的车型实力,非常适合家里只有一辆车的朋友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