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海军拿什么捞F-35C,可能用到中国该款设备,此前已有成功案例

2022年02月0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已经开启了打捞日前在南海坠海的F-35C舰载机的工作,不过目前还在等待打捞作业设备。据悉,打捞作业需要多种专业设备,从凑齐到运抵事故现场,就可能需要10至15天的时间。美国一位专业表示,此次F-35C舰载机坠海深度极有可能超过3000米,加上南海海底环境复杂,打捞工作相当复杂,最长可能耗时四个月时间,而且还得保证不出意外。

据悉,深海打捞作业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目前具备3000米以上深度海洋打捞作业能力的只有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近年来,中国的深海打捞作业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海外救援行动。去年4月,印尼海军一艘潜艇在巴厘岛附近海域训练时沉没,应印尼方面的请求,中国派出两艘海军舰艇和一艘打捞船协助搜救工作,在中方的帮助下,搜救工作有了明显进展。

据专家介绍,美国此次打捞作业虽然不会邀请中国救援队协助,但是极有可能用到中国建造的“梵高”号深海打捞船。公开资料显示,“梵高”号深海打捞船是由中国招商局重工建造的一款海上特种救援船, 整船长约110米,宽宽23米,最大航速14节,吃水深度大约为7米。船上配有大小不同两台起重机,其中大的一台可以吊起150吨级的重物,作业深度在3000米以上,所以吊起一架F-35C舰载机是绰绰有余。

据悉,“梵高”号深海打捞船不仅具有起重功能,还具备海底探测搜索功能。船上配置的DP2动态定位系统和18人饱和潜水系统,可以执行水下搜寻和定位等任务。据悉,“梵高”号深海打捞船面世之后,获得了海外打捞公司的青睐,其中新加坡一家公司就向中国招商局重工下达了包括“梵高”号在内的五艘不同型号的深海打捞作业船。

值得注意的是,“梵高”号深海打捞船此前已有成功案例。2019年4月,日本航空自卫队一家F-35A战斗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在三泽空军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海域失事。事故发生之后,驻日美军以及日本航空海上自卫队进行了搜索打捞作业。当时驻日美军派出的深海打捞船就是中国制造的“梵高”号。

经过美日两国长时间的搜寻打捞,终于捞起了失事F-35A战斗机的部分残骸以及纪录飞机飞行数据的“黑匣子”。获得“黑匣子”可是极为关键的,通过它可以了解战机失事之前的一系列状态,为分析事故原因有着极大的参考意义,在此次搜救打捞作业中,中国制造的“梵高”号深海打捞船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