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万门大炮齐射有多恐怖?40万炮弹咆哮而出,敌军:堪称毁天灭地

2022年02月01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火炮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战场的走向。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军率先使用火炮,开启了火炮在战场上新的篇章,也赋予了火炮在战场上的“战争之神”的称号。

尤其是在二战之中,苏联更是让全世界见识到了火炮的威力。在库尔斯克战役中,苏联军队就曾多次进攻德军的防线,然而由于火力支援不佳的问题,导致进攻总是遭遇失败。为此苏军不仅将火力进行集中,同时还对炮兵团进行了改进,成为当时规模最大的炮兵团。

1943年7月的库尔斯克战役中,苏军首次启用2万余门的火炮,对德军进行了大规模的火力覆盖。在这之后,又在解放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动用2.16万门火炮,对德军进行“地毯式” 的轰炸。又在1945年的维斯瓦河战役中,苏军再次动用3.9万余门火炮,在一开始齐射的25分钟里,就向德军所在的阵地倾倒了31万余发炮弹。

不过最令苏军出名的,还是在1945年的奥得河战役中,苏军集结了史上规模最为强悍的阵容,在少将的一声令下,4.1万余门火炮同时发威,上演“末日齐射”,在30分钟的时间里,爆炸声不绝于耳,向德军阵地倾泻了45万余发炮弹,直接将德军打的溃不成军。以至于战后投降的德军士兵表示,仿佛看见了世界末日一般。

实际上,火炮在战场上的作用一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进入本世纪,火炮在经过改良之后,依旧是战场上的“宠儿”。2003年美国向伊拉克发起战争,美军就使用火炮对伊军发起攻击,直接摧毁伊军526辆包括坦克装甲车等在内的军用车辆,而美军却无一人受伤,足以可见火炮的厉害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