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背后捅刀,公开揭露中国武器“真面目”,各国买家纷纷叫停

2022年02月01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中国军用武器以其优异的性能和合理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广受追捧。

例如,在最近的珠海航展上,阿尔及利亚购买了24架飞机“翼龙II无人机。据悉,珠海航展总规模达一百二十五亿美元。

仅从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军事武器的普及程度。中国武器出口的一个主要目的地是中东,因为该地区战争不断,许多国家坐拥石油资源,挥金如土,但中东人民也会算账。

中国的武器比美国和俄罗斯武器的天价要划算得多。但正是因为中国的军事武器在国际市场上迅速崛起,它们侵蚀了一些国家的市场。为了夺回市场,他们甚至诽谤中国。

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仅次于美国。虽然在某些领域存在严重的不足,但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不容低估。

俄罗斯的军事武器继承了苏联的优良品质,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有一席之地,但这一地位并不稳定,而占据的市场很快就被中国高性价比的武器侵蚀了。

最近,俄罗斯一些媒体称中国出口的军事装备是次品,所有好的武器都是留给自己使用的。作为中国的重要伙伴,俄罗斯的背后捅人无疑是令人失望的。

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大部分资产,因此它能够在许多顶级武器和技术上同美国竞争。很多自己没有实力开发武器的国家,在购买武器时首先想到美国,其次是俄罗斯。

因为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和美国差不多,所以俄罗斯出口的武器装备也占了全球市场的一大部分,所以它是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早些时候,中国还购买了大量俄罗斯武器和装备来组建自己的军队。

而中国从俄罗斯买来的一批苏联-27战斗机,也存在着价格高、质量差的缺点。所以中国决定走自己的武器装备研发之路。中国的武器装备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终于开始在国际市场中脱颖而出。

近几年来,中国的武器出口一直在增长,中低端武器市场一直由中国主导,现在它正在进入高端武器市场。"骁龙"战机已经收到了许多订单。仅“骁龙”战斗机就为中国带来了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的收益。

但是,这也引起了其他国家的不满和嫉妒,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出口的武器质量低劣、价格昂贵。不仅仅如此,它还保留了许多先进的武器供自己使用,这在其他国家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一些原本打算购买武器的国家也开始与俄罗斯讨论购买武器的打算。

很明显,近几年来,中国在武器出口中的份额越来越大,导致了其他国家的蛋糕,特别是俄罗斯近年来打算向中东国家出售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