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卫星拍下全过程,一块“新陆地”正靠近我国,给全人类敲响警钟

2022年02月01日 09:4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各国在军事、经济以及工业领域的快速发展,人类对地球资源的开采已达到一定极限,对地球环境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地球不断向人类发出警告,无论是极端天气的出现,还是自然灾害的发生,这些都在时刻警醒人类,我们的生存环境已经发生很大改变。媒体此前传出消息,美国卫星拍下罕见一幕,400万吨海上巨兽正快速逼近中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卫星在太平洋上空拍下的一幕引发外界关注,从照片上可以看出,一大片“黑压压的东西”犹如海上巨兽,正迅速向中国和日本的方向靠近,如果人类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最终的后果无法想象。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海上巨兽指的是海洋垃圾。如今,各国将主要精力放在军事发展上,根本没有考虑环境问题,但海洋垃圾着实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那么,如此大面积的海洋垃圾是从哪里来的呢?又是哪个国家制造的?根据环境专家公布的数据称, 海上至少有400万吨垃圾漂浮在海面上,如此多的垃圾在太平洋上足足占了14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相当于4个日本,有很大一部分是陆地上产生的,还有一部分是渔民和一些货船丢弃的垃圾。对此,专家发出严重警告,这些海洋垃圾会对周边水域造成很大污染,从而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

对于日本岛国而言,这些海洋垃圾对民众的威胁更大,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会威胁日本人的生命安全。当然,我国也有不少沿海国家,这些垃圾会对他们造成不小的影响,那么,如何清理这么多海洋垃圾呢?目前,各国科学家都在想方设法清理海洋垃圾,也有网友提议以某种方式使用这些垃圾作为燃料,但海洋和陆地有很大不同,回收利用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与处理这些海洋垃圾相比,让世界各国重视起海洋环境更加重要,如果每个国家都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处理海洋垃圾将是“死循环”,毕竟各国制造垃圾的速度过快,尤其是美国,该国是世界上制造垃圾最多的国家,却没有起到表率作用,如果不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太平洋上的“垃圾岛”会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必将自食恶果,全人类必须行动起来,一旦地球出现危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