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84」起亚EV6获得韩国年度汽车背后是韩系纯电动车崛起

2022年02月01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 EV6 荣获“2022 年韩国年度汽车”称号。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纯电动汽车超越汽油和柴油汽车等内燃机汽车被评为“年度汽车”。

“2022年度汽车”的意义在于,它每年都由韩国汽车记者协会(AWAK)评选出国产和进口新车的“最佳汽车”,该协会由27名韩国最优秀的汽车记者组成。

EV6 不仅赢得了“年度汽车”,还获得了“年度电动跨界车”和“年度设计”的“三冠王”,三个奖项集于一身。

图注:起亚EV6

自 1886 年卡尔·本茨推出专利汽车以来,内燃机一直引领着汽车的历史约 135 年。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纯电动汽车登上历史舞台。

EV6是环保、无污染的纯电动汽车,被选为“2022年度汽车”,这表明电动汽车不仅将活跃在韩国,还将活跃于全球汽车市场。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时代已经开始。

图注:现代 Casper

过去韩国柴油车销量能够占据50%甚至更多,因为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污染物排放可以控制的比较好。而且柴油价格便宜,保养的成本也很低。但是随着环保标准越来越严苛,柴油动力正在逐渐被韩国消费者抛弃。

据分析,韩国汽车消费者对柴油轿车、柴油SUV等柴油乘用车的幻想也大大降低。去年国内进口车市场中,柴油车的市场份额约为10%。即使在二手车市场,也很难找到想买柴油车的消费者。

图注:现代 Staria

柴油车已经退出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甚至在中国从来就不是主流乘用车动力来源。柴油车的普及甚至在柴油车的故乡欧洲市场也有所减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想要购买电动汽车。

在本届“2022韩国年度汽车”中,韩系车的表现也脱颖而出。韩系车在环保、创新、设计、性能、豪华等方面超过进口车。

“2022年度汽车”是一场激烈的角逐,在过去一年韩国发布的80款本土生产和进口新车中,共有31款车型进入决赛,韩国生产的车包揽了4款现代、4款起亚等12个奖项、此外,3款捷尼赛思、1款 双龙和 1款 梅赛德斯-奔驰也获得了奖项。奔驰是唯一的非韩国品牌。

图注:双龙汽车 The New Rexton Sports Khan

在“年度设计”类别中,起亚 EV6 击败了奥迪 RS e-Tron GT。

在“年度 MPV” 中,现代 Staria 击败了丰田赛那。

在“年度皮卡”中,双龙汽车 The New Rexton Sports Khan 击败了福特的经典皮卡 Ranger Wildtrack。

在“年度城市汽车”中,现代 Casper 击败了大众的柴油车型新款 T-Roc。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 EQS(韩国汽车记者协会实车测试,赛道)

△ 在“年度豪华”类别中,捷尼赛思的旗舰轿车G90击败梅赛德斯-奔驰S级被公认为“豪华”领域的最佳车型。虽然G90在品牌偏好和认知度上相比S级相对落后,但专业记者评价它在安静舒适的乘坐体验、媲美跑车的性能、对乘客的情感关怀等方面表现突出。

韩国汽车记者协会每年公布的“韩国年度汽车”因其客观性和可靠性方面的权威性而受到行业和汽车消费者的认可。此次“2022年度汽车”评选的重点是电动汽车时代已经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