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节节败退后,拜登直白警告中国:21世纪将是美国的世纪

2022年02月02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积极在国际层面采取各种行动,对于美国来讲需要借此维持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在这些年的时间里,中国的迅速发展让自身实力迅速提高,美国也将中国当成了自己的“对手”。积极以各种方式对中国进行限制和打压,尽管这样的措施对于两国关系造成了巨大损害,同时也侵犯了中国利益,但美国显然并没有改变自身道路。就在最近美国还采取了一项新的措施,对外透露了强烈信号。

美国公布一项新的法案

根据《环球时报》此前传来的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25日当天做出公开表态,宣布将会出台一项新的法案。美国媒体在报道中强调,佩洛西表示这项法案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让美国自身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和中国展开的对抗。其中就包括了继续加大美国在芯片领域的投资,确保如今美国在半导体领域的综合实力。这项众议院提出的法案内容接近三千页,覆盖了高新科技等诸多领域。

法案当中还强调,此后将会在芯片领域加大投资,促进美国自身的研发能力,并且鼓励美国私营部门在芯片生产领域投入更多的力量。此外由于如今席卷众多国家的供应链危机,美国政府还会拨款足足450亿美元用于解决如今关键产品的短缺问题,进一步增强美国自身本土产品的生产能力,同时也能够促进美国自身的科技实力继续提升。

拜登向中国“下战书”

这项法案的各项内容,主要便是让美国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美国总统拜登也对此产生了十分强烈的信心。在本月25日当天拜登发表公开讲话,声称如今在这项法案上面,两大政党的合作是相当迅速并且高效的,将会采取实际行动,尽快对这项法案进行审批,并且送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拜登在讲话的最后还强调,美国将会以自身实际行动向中国和其他国家表明,21世纪将会成为“美国的世纪”。

拜登的这番讲话也一定程度上透露了美国此后的对华立场,仍然会选择将中国当成自己重要的竞争对手,采取各种放措施和中国进行竞争,甚至是对中国展开限制和打压。

事实上,就中美关系而言,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曾强调:作为两个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中美之间有分歧、有矛盾在所难免,关键是要通过坦诚沟通加以有效管控,防止战略误判,避免冲突对抗。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在利益交融中出现竞争并不奇怪,关键是要在公平、公正基础上良性竞争,既提升自我,又照亮对方,而不是相互攻击、零和博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