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拿出“铁证”!美F-35关键零件来自中国?美国对此紧急回应

2022年02月02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F-35作为美军最新型的第五代战机,其核心零件居然来自中国?英国媒体公开重要证据,五角大楼对此紧急回应。

近段时间美F-35C战机坠机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当时美F-35C正准备降落时,突然发生事故,飞行员不得不弹射出舱,最终的残骸去向何处美军拒绝透露任何信息。作为美国最畅销的第五代战机,美国在F-35的基础上特意开发了舰载机版本,也就是F-35B和F-35C,此次F-35C首次在美航母上部署,就发生这样的意外,让美海军十分尴尬。相关人员称,这次事故很有可能是人为原因导致坠毁,同时也让人不禁发问,美国近年来到底怎么了?难道真的因为疫情在走下坡路?

专家表示,虽然国际上对该战机褒贬不一,甚至因为一些事故让外界并不看好这款战机,但不可否认,别国在短时间内仍无法超越。据了解,F-35是美国研制的单座单发第五代隐身战机,其性能十分优异,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吸引了众多国家,包括英国、日本、韩国都向美引进了该战机。知情人士透露, 目前美国正在考虑,未来让F-35携带并发射最新型的核弹。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国媒体曾公开重要证据,证明该战机采用了我国提供的关键零件,瞬间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

据悉,英国“Exception PCB”制造商一直都在为美国西门子和通用电气等公司的重要国防项目提供零件,其中就包括F-35战机的研制项目。不过英国这家制造商早在2013年就被我国深圳一家公司收购了全部股份。要知道,美国在出售F-35系列战机时,对购买方要求十分苛刻,不仅要签署一系列保密协议,还要对部分功能加以限制。因此在英国媒体拿出“铁证”后,使得美国不得不紧急回应。专家表示,我国虽然收购了“Exception PCB”公司,但并不会对美国造成任何影响,相关公司也表示没有任何风险。

有网友表示,通过这件事也能看出我国在工业领域的强大,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我国印刷电路板产值就占据了全球约百分之五十二,作为重要电子部件,只要是电子产品都要用到这一零件。专家称,未来我国仍要在高端领域继续发力,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