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AMG A 45:360马力+四驱+4.6秒破百,跟高配天籁一个价!

2022年02月02日 13: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AMG三个字母在性能车拥趸心中有极高的分量,A级AMG是梅赛德斯-AMG旗下的入门车型,AMG A 45这款两厢“小钢炮”令不少人心驰神往。目前在售A级AMG指导价格区间为39.57-54.99万元,新车价格对不少人而言不算便宜。想要以更低的预算购买A 45,方法几乎只有一个,选择二手车。

由于上市时间最早,所以2014款A 45是二手车市场上最便宜的,大部分车型价格都在20-25万元左右,相比近50万元的新车价格便宜了一半多,可谓吸引力十足。

很显然这是上一代A 45,但其造型设计依旧有着浓郁的性能气息。硕大的奔驰Logo、AMG标识再加上运动的前包围以及两侧的风刀,令桀骜不驯的气质显露无遗,这就是性能车该有的样子。

上代A 45的头灯虽没有新一代车型华丽,但功能足以胜任日常使用,其采用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光源并配备有LED日行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大灯清洗功能。

侧面造型紧凑动感,独特的腰线和侧裙线条是上一代奔驰A级(W176)的一大特点,基于普通版A级打造的A 45自然沿用了这一设计。前翼子板位置的TURBO AMG 标识则展现出A 45性能车的身份。

实拍车型的19英寸黑色多辐轮圈搭配红色卡钳以及打孔通风刹车盘,显露出满满的性能感。当然了,二手车买入之后大概率需要换轮胎,记得为A 45选择一套主打运动操控的轮胎。

饱满又张扬是A 45车尾的重要特征,尺寸硕大的扰流板,就问谁不会多看一眼!A 45 AMG的标识直接亮明身份。双边共两出排气在如今这个四出排气车型满街跑的时代属实有点低调,不过没关系,绝对动力就是底气!如果被那些1.5T四出排气的车型挑衅,那就深踩油门教做人!

上代A 45的内饰虽然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但内饰科技感、前卫感比奔驰如今那些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只专注于这套内饰设计的话,你会发现其简洁的风格搭配上碳纤维纹理饰板和红色装饰,运动感非常出色。

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欧缔兰材质并辅以红色缝线,运动感出色。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同时还配备有换挡拨片。

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彩色显示屏的组合,红色指针、表底的碳纤维纹理以及AMG标识均能够渲染出张扬运动的气息。

中控屏尺寸不大,UI设计简洁,集成导航、蓝牙、设置、倒车影像等常规功能。

一体式运动座椅造型非常战斗,靠背和坐垫凸起的部分能与你“紧紧相拥”,包裹感出色。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同时还提供三组记忆位置。

后排同样运动气息十足,红色安全带、红色缝线对提升运动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后排还配备有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接口。此外,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灵活扩展后备厢空间。

硕大的AMG标识再加上装配工程师签名铭牌令A 45的发动机舱也有着不错的性能感。上代A 45搭载“曾经的地表最强2.0T”M133发动机(现在是M139),M133基于M270发动机打造,采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器、BlueDIRECT直喷技术,气缸壁设有减少摩擦的合金涂层,气缸盖增强了导热性而且冷却系统也进行了强化。

经由AMG升级打造而来的M133直列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6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

传动系统匹配AMG Speedshift DCT 7挡运动型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汽车之家实测2014款A 45零百加速只需4.63秒,实测100-0km/h制动也仅需34.05米。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铝合金材质下摆臂能够降低簧下质量,对提升操稳性能有积极影响。

结语

曾经落地50多万的性能钢炮车型,如今只需25万左右便能入手,准入门槛降低许多。虽然在2016款车型开始A 45的动力提升至381马力、475牛·米,实测零百加速也提升至4.14秒,但相应的二手车价格也增加至30万左右,各位还需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编者认为2014款车型的动力储备足以让人体验到性能车的乐趣。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都能开上A 45,出门路不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