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8万,看起来像“球”的微型代步车,花哨程度不输豪华品牌

2022年02月02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内微型电动代步车市场被宏光MINIEV带火了,这确实是件好事儿,但也由于宏光MINIEV过于成功的案例,导致后来者们陷入到同质化严重的怪圈中,方正盒子造型成为评判是否合格的唯一标准,并美曰其名称这是为了保证足够的车内空间。想象中姹紫千红,争芳斗艳的画面最终定格成一场模仿秀。反观海外市场,在微型电动代步车这一块儿的创新,堪称是天马行空。

前两天刚说了一款代替雪铁龙C1的微电车型ami,其独特的对称式造型设计极度辨识度和创新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看一下那篇文章。当人们以为微型电动车的创新只能从设计细节上寻找灵感时,瑞士厂商Micro再次用行动告诉大家,创新就是要大胆,要突破思维的桎梏。

这家厂商将要推出一款叫Microlino 2.0的车型,这款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像一个“球”,在创意上像极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宝马生产的Isetta泡泡车,外观复古呆萌,并提供多种车身配色。虽然可爱确实能当饭吃,但可不能将这款车当做只会卖萌的车型,它的诸多设计和构造都表明了不一般的身份。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2519/1473/1501mm,虽然尺寸非常小巧,但却拥有一个220L的后备箱空间,以及可赏星观月的小天窗,完全可以充当浪漫旅行中的靠谱伙伴。开门上下车也比较独特,都是通过前门开启的方式进行,车内还配备有三辐式方向盘和数字液晶仪表,这也算是“五脏俱全”了。还有就是这款车采用的是汽车级一体式车身结构,在车身刚性及安全性上要比国内老头乐强很多。

动力上,该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89牛·米,并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可以提供95km、175km以及239km三种续航里程。

如果你被这款车的独特个性所吸引,萌生起要入手一辆的准备,那可是要付出不小“代价”的,据悉该车的起售价是1.4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8.88万元起,花A级车的钱买辆微型低速电动车,怎么看都不太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