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1月销量出炉:5000多台压着奥德赛打,顶配车型销量占比40%

2022年02月02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1月份赛那交出的成绩单,还不算太差。

​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赛那以5399台新车销量成为中国MPV市场新晋强者,值得一提的是,指导价超40万的顶配车型销量占到了整体销量的40%。

​此前有舆论表示,赛那市场认可度不高,使得终端加价幅度下调,将终端加价幅度下调这一销售现象归咎于竞争力弱,但从目前来看,赛那依然是MPV领域中的王者。

当然,加价幅度有所下调也是客观事实,而我认为出现这一情况的根本,是此前加价幅度过于夸张导致的,作为一台30-40万级乘用车,加价幅度在5%左右相对合理,也就是目前经销商处给出的2-3万加价幅度。

这也符合丰田系车型一贯的终端热度。

​在30-40万级市场中,针对家用研发的舒适型MPV的确不多,中国MPV市场本身的选择就比较少,艾力绅、奥德赛因为尺寸、级别的原因只能探到30万级,虽然GL8实力极强,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只是在商务出行领域占据了极强的位置,日常家用属性,GL8竞争力不强。

而赛那填补的是这一空白市场。

进口时代,赛那的销量表现就比较出色,即便定在50-60万级依然有着出色的认可度,国产之后虽然有媒体曝光做工下滑、用料缩水等一系列问题,但值得肯定的是,价格较大程度的下调依然吸引大量的用户群体。

​因为30万级的起售价以及顶配40万级的价格天花板,给消费者留出了足量的后期美容空间,而​赛那​本身出色的舒适性、不错的安全性以及丰田出色的质量控制,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都未改变。

从本质上来说,它还是一台赛那,国产之后价格优势体现出来能支撑不错的销量。

而理性分析赛那5000余台销量其实并不少,此前艾力绅、奥德赛稳定时期销量不过3000余台,定价更高的赛那销量表现并不差,而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对赛那的肯定与认可。

​家用MPV市场份额不如商用MPV份额大,这是因为家用出行市场已经有大量的SUV支撑,目前家用车消费现状决定了没有太多家庭愿意选择MPV,所以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排产​赛​​那​的速度以及根据市场反馈的定量,就需要根据每个时间节点来调节。

而不管怎么说,1月份给出的这5000余台销量非常强势,这透露国产之后价格优势的强势竞争力,以及高端MPV市场的需求量并不少。

同时,进口赛那也会随着国产​赛那​的登场并且强势出击,也会逐步退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