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撞车风险 特斯拉禁用滚动停车功能

2022年02月03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特斯拉被美国政府部门“喊停”了?据外媒报道,日前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下,特斯拉将召回所有具有“完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辆,数量高达53822辆。

汽车之家

据了解,这些将要召回的车辆均有一项“滚动停车”的功能,只要驾驶员将车辆设置为“完全自动驾驶”模式,那么就允许车辆以高达5.6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NHTSA在其发布的安全召回通知中表示,此功能的后果是“未能在停车标志处停车会增加撞车的风险”。

NHTSA声明表示,《车辆安全法》禁止制造商销售具有对安全构成不合理风险缺陷的车辆。特斯拉的召回文件显示,特斯拉最早将于本月内在“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的更新版本中禁用“滚动停车”功能。

2020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安装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的车辆。根据特斯拉的描述,使用“完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情况下,特斯拉可以自动平稳行驶,还能遵守交通规则,例如遇到红灯停车。特拉斯希望有一天使用该功能让汽车实现自动驾驶。

据了解,受影响的车型包含启动了“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本软件的Model 3、Model S、Model X和Model Y。特斯拉称,目前还没发现特斯拉车辆出现因为“滚动停车”功能出现的碰撞、受伤或死亡事故,并表示将在2022年3月28日之前通过邮寄的方式通知受影响的车主。(消息来源:theverge、楚天都市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