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3000余台,凡尔赛能挽救东风雪铁龙吗?

2022年02月03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29】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一款中型车,雪铁龙C5X在2021年9月份正式上市。应该说,在中国车市陷入销量困境的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寄予了厚望。

雪铁龙C5X

众所周知,由于多方面的因素,目前法系车在中国车市整体表现不佳,东风雪铁龙也未能幸免。所以,从销量上看,东风雪铁龙的表现,不如意。

但是,东风雪铁龙显然并没有放弃中国车市。2021年9月份,东风雪铁龙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即雪铁龙C5X。

雪铁龙C5X

由于命名接地气,兼之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采取了一定的营销措施,这款车在中国车市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从销量表现上看,雪铁龙C5X上市之后的表现,并不佳。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9-12月份,东风雪铁龙C5X累计销量为12914台。

这意味着,2021年9-12月份,雪铁龙C5X月均销量约为3228台左右。单纯从销量规模上看,这个数据可以说较为惨淡。

雪铁龙C5X销量走势

不过,考虑到东风雪铁龙目前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困境,这款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雪铁龙C5X虽然销量惨淡,但是依然算是目前东风雪铁龙旗下少有的能够月均销量达到3000余台的车型。

同时,值得欣慰的是,从销量走势上看,雪铁龙C5X的销量则呈现攀升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10月份,雪铁龙C5X的单月销量不足3000台。

雪铁龙C5X

但是,2021年11月份、12月份,雪铁龙C5X的月度销量则突破了4000台。具体而言,2021年11月份、12月份,雪铁龙C5X单月销量分别为4570台、4683台。

但是,如果说这款车能够挽救法系车,显然从目前的态势上,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且从产品力方面来看,一款中级轿车全新采用1.6T发动机,而且全系采用了被称为“板车悬架”的“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并没有太多竞争力。

雪铁龙C5X

尤其是,全系采用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在当前的中级车市中,并不多见。事实上,从C5X的销量表现,也能看出来,其并没有很多竞争力。

雪上加霜的是,雪铁龙C5X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且这款车的市场保有量也不高,但是从用户反馈上看,这款车已经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了。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雪铁龙C5X存在着车身共振、发动机抖动、后备厢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异响等方面的问题。

其中,车身共振、抖动等问题,存在一定的案例。

雪铁龙C5X部分质量问题截图

同时,从各大汽车论坛,我们也能看出来,雪铁龙C5X存在着一定的用车体验方面的问题。一位提车一个月左右的用户称,其车辆用车一个月左右,存在着车辆抖动、减震性能差、车内MVH差、刹车异响、倒车影像质量问题、导航卡滞等方面的问题。

雪铁龙C5X用户反馈截图

雪铁龙C5X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