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馒头、蒙丢丢、硬地瓜……盘点让人上头的经典车型绰号

2022年02月04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的表情包、出圈梗时常让大家感叹“这届网友真有才”,在汽车领域,广大网友的贡献也不小,很多由他/她们想出来的车型绰号已经超越了耳熟能详的范畴,变得比工信部申报名称更具国民度。辣馒头、蒙丢丢、硬地瓜……这些经典车型绰号你知道多少呢?

上汽大众 凌渡

辣馒头 - 上汽大众凌渡L(原名凌渡)

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暂无

车型小结:不久前,全新凌渡L正式开启昵称征集活动,备选方案有辣馒头、辣虎虎、麻辣烫、渡辣辣等,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辣馒头,可以说是得到了官方认证。新车的外观很多人还在适应中,不过无框车门是公认的帅气担当,它能为全新凌渡L吸引到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吗?

蒙丢丢 - 长安福特蒙迪欧

级别:中型车

售价:暂无

车型小结:以前蒙迪欧有两个绰号——蒙丢丢和小马丁,沉寂许久的它在换代后似乎是要和曾经的自己说再见了。全新蒙迪欧由福特中国团队主导设计,曾经的“奶凶”感不见了踪影,马丁脸也被EVOS同款设计语言取代。如今中型车市场卧虎藏龙,不知道全新蒙迪欧的产品力能否打动大家。

硬地瓜 - 广汽本田型格

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12.99-16.69万元

车型小结:Integra Type R是本田粉眼中的传奇,如今型格以思域姊妹车的身份卷土重来,引起不少关注。广汽本田特地为型格准备了手动变速箱,希望能成功挑逗玩车一族的味蕾。另外在北美,讴歌Integra也即将上线,它能继承DC5的风韵吗?一起期待吧。

辣馒头得到认证

乡巴佬 - MINI COUNTRYMAN

级别:小型SUV

售价:24.98-34.58万元

车型小结:MINI全系车型售价都不低,却仍能凭借独特的品牌调性俘获追求自我的男男女女。一辆充满英伦元素的巨型“萌物”驶过,人们不一定能随口说出COUNTRYMAN、CLUBMAN(又称夜店男)等具体车型,但知道它是辆MINI还是毫无压力的。

超跑 - 广汽本田飞度

级别:小型车

售价:8.18-10.88万元

车型小结:飞度(GK5)能在街道徜徉,也能在赛道驰骋,本田引以为傲的地球梦科技将它捧上神坛,从此江湖上又多了个“买发动机送车”的传说。第四代车型在定位上更偏向日常使用,难免会让改装爱好者略感遗憾,不过逐渐跟上潮流的内饰质感和配置水平也让它更受家庭用户喜爱,本田做出此番取舍也是基于现实的考虑吧。

猪扒 - 丰田SUPRA

级别:跑车

售价:49.60-64.60万元

车型小结:SUPRA一直是日系跑车聚会上不可缺少的主角,2JZ发动机动辄破千匹的潜力定义了大家脑海里的正宗猪扒起步姿态——疯狂烧胎。“德味”硬件的加入让SUPRA变得均衡,却也让JDM粉内心五味杂陈。抛开血统不谈,让SUPRA情怀落地“只”需六位数的价格,而NSX、GT-R都做不到,这就是社长的商业头脑。

编辑点评:汽车领域的车型绰号还有很多,比如战神、菠萝、士力架等,给汽车起绰号是汽车文化活跃的体现,有些外国品牌的产品最初没有中文译名,有些产品的名字又比较拗口,不够生动。以上绰号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写下更多经典车型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