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带“虎”的品牌/车型,虎年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04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来盘盘在汽车领域中那些带“虎”的品牌/车型。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虎年的第一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业腾达,身体健康。在古代,虎被称之为百兽之王。漫长的历史演变中,中国人也形成了崇虎文化,名字中带虎会给人以亲切的感觉。今天,我们就来盘盘在汽车领域中那些带“虎”的品牌/车型,相信这些名字您平时都听过,车也见过,但未必真正注意过。

路虎Land Rover

说到虎,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都会联想到路虎路虎的英文名称为“Land Rover”,不过,无论是“Land”还是“Rover”其实和虎都没什么关系,但这一命名也算得上对路虎品牌硬派、豪华、皇室座驾形象的完美诠释。

将时间拨回到1947年,在这里介绍两个重要的人物:Maurice Wilks(莫里斯·维尔克斯),时任罗孚公司首席设计师,以及他的兄弟Spencer Wilks(斯宾塞·维尔克斯),时任罗孚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孚的英文名称即“Rover”,所以你大概也能猜到路虎与罗孚之间的关系。

彼时,Maurice Wilks正在罗孚的首款越野车型,他采用了当时Jeep的底盘以及大部分零件打造出了一款原型车。Wilks兄弟选择了苏格兰的艾拉岛(Isle of Islay)进行试车,这里的地形复杂,对车辆的考验更加综合、全面。

Maurice Wilks也就自然而言成为了Land Rover的创始人,他在1960年以及1962年先后担任了罗孚汽车总经理、董事长。2003年,Land Rover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在那时Land Rover被称之为“陆虎”,其实也好理解,“land”有陆地之意。彼时,“陆虎”已经在国内产生了一定影响力,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英国路华公司发现“陆虎”名称已经被吉利汽车抢注,不得已改叫“路虎”,并把吉利汽车告上法庭。

路虎品牌在罗孚、福特宝马之间几经辗转,目前在印度塔塔公司旗下。2012年,路虎奇瑞的合资公司在华成立,路虎旗下的揽胜极光、发现神行等车型也在国内进行国产。目前,路虎旗下的车型分为三个系列——揽胜系列、发现系列、卫士系列,路虎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全系列均为四驱SUV的汽车公司。

捷豹 Jaguar

说完路虎,就不得不提到捷豹路虎中的另一个品牌——捷豹捷豹的英文名为“Jaguar”,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坊间将其译名为“美洲虎”。但“美洲虎”一词也并非很准确的译名,因为“美洲虎”为美洲豹的别名,此类动物归于猫科豹属。

捷豹的成立同样离不开两个男人——William Lyons(威廉·里昂斯)以及William Walmsley(威廉·威斯利)。William Lyons与William Walmsley两位摩托车爱好者在1922年成立Swallow Sidecar公司。和大多数汽车公司一样,这两位最开始也是做摩托车起家,随后涉足汽车领域。

最开始,Walmsley得到了一辆Austro-Daimler的烧毁残骸,他们将其修复并重新组装。1927年,他们便开启了造车业务,1929年开始采购Standard Motor公司的底盘以及发动机,并将它们组装成汽车售出,公司更名为Swallow Sidecar Cars Limited(SS Cars Limited)。在当时,Walmsley为公司微薄的利益感到满意,并不愿意进一步扩大业务,这也与Lyons产生了分歧。最终,Lyons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将公司买下,在1935年时成为公司唯一的常务董事,Walmsley选择了离开。

捷豹路虎品牌都是在上世纪中叶开始活跃起来的品牌,在它们身上都有着英伦贵族的气息。虽然这几年,捷豹路虎的整体销量表现较为挣扎,但它们也给出了自己明确的发展规划。捷豹路虎都计划做更加高端的品牌,位于BBA之上,对标保时捷,并且2025年捷豹将全面转型电动化品牌。对于捷豹路虎,您有点什么样的看法和观点呢?

从古至今,虎一直受到汉族的崇拜,是正义、勇猛无适度、威严的象征。汉朝人把虎看作是百兽之王,自汉朝以后虎一直成为劳动人民喜爱的保护神,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化与发展,崇虎的文化意识,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的文化观念。所以,在中国市场,很多车企非常希望将旗下的车型命名或译名带有“虎”,这会让消费者感觉更加亲近。

斯巴鲁傲虎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斯巴鲁一直都是一个调性很高的品牌。不过,目前斯巴鲁在国内引进的车型中,动力都相对佛系,这与它们的中文译名形成鲜明的对比。与力狮(Legacy)、翼豹(Impreza)相同,Outback的中文译名为“傲虎”,凑齐了动物界的猫科猛兽。

福特翼虎

福特翼虎长安福特的一款紧凑型SUV,它源于欧洲福特研发的第二代Kuga。目前福特翼虎依然在产在售,不过接替它的车型已经出现,就是美版的Kuga——Escape锐际。

奇瑞瑞虎系列

奇瑞汽车诞生到现在,大部分车型的命名中均含有“瑞”字。2005年,奇瑞推出了一款SUV车型名为瑞虎。诸多国内车企均是以模仿起家,奇瑞也不例外。瑞虎在设计方面,与当时的爆款车型本田CR-V十分神似,当然了,来自双环的来宝SRV也不遑多让。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Macan保时捷旗下的一款入门级SUV车型,它的名字来源于马来西亚语中的“老虎”。可以说,Macan与Cayenne这样高利润、受众面较广的车型诞生,延续了保时捷品牌的生命。

奔驰S级(W140,虎头奔)

说了这么多名字中带“虎”的,还有一款车型外号带“虎”,没错!就是虎头奔!想必大家都知道“虎头奔”的名号,虎头奔便是第七代奔驰S级(W140)。第七代奔驰S级(W140)诞生于1991年,取代了W126,在产品的维度上有了质的飞跃。

除了上述的这些车型外,还有很多车型名字中带有“虎”,例如中兴威虎江铃域虎等皮卡车型,这里我们就不做过多介绍了。虎虽然是威猛、威严的象征,但就像“虎头虎脑”形容一个人比较憨厚一样,名字中带虎的确会让人感受到亲切,这恐怕也是诸多车企酷爱将车型命名中带“虎”的原因。

农历新的一年中,很多车企也推出了虎年纪念版车型,除了有纪念意义外,同时也可以推动销量。这些虎年纪念版车型均基于普通车型打造,主要的变化在于多了一些专属标识或者配置,其它方面并没有较大的改动。

路虎虎威雄心版

作为带“虎”的品牌,路虎怎么能错过这个大好的机会呢。路虎分别以揽胜运动版以及卫士90车型为原型,推出了虎威雄心版。除了增加一些酷炫气息外,也为购买的消费者带来好彩头。

雪铁龙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

雪铁龙凡尔赛C5 X推出了2022款虎年开门红版,售价与2021款相同,并加入了红运虎标、红运头枕、红运轮毂装饰件红运三件套。

长安欧尚X5虎啸限定版

长安欧尚X5在2021年总销量超过了12万辆,也是欧尚品牌最为畅销的车型。在不久前,欧尚发布了欧尚X5虎啸限定版,可以说是欧尚品牌中最具辨识度的一款车型。想必,很多欧尚X5的潜在消费者也一定会非常喜欢这款车型。

编辑点评:虎在十二生肖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也是中国劳动人民最喜欢的动物之一。无论是品牌带“虎”还是车名中带”虎“,又或是虎年限定版,车企非常希望与”虎“沾边,这会让车企与消费者更加亲近。您购买过我们介绍的这些车型吗,又有什么看法呢?不妨在评论区发表您的观点!最后,祝您虎年虎虎生威,万事如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