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突然放大招?两次试射超级武器,白宫始料未及,外媒推波助澜

2022年02月04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国际社会上盛传一个消息,炒作中国两次测试超级新武器是正面回应美国的威胁,中国在国际局势动荡之际突然放大招,或将让美军失去威慑能力,经过舆论的渲染之后,变成了我国第一次公开向美国“开炮”,让白宫始料未及,一时间乱成一团,很多人猜测,中国在这个时候做出这一个意外举动背后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在舆论的推波助澜下,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关于这则消息,我国曾做出很多澄清,但美国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根本不在意“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如今,国际社会上还有声音表示高超音速武器是国际战略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美国绝对不可以落后,还有人表示中国试射超级新武器是为了“恐吓”美国。关于此事,我国学者早就见怪不怪,毕竟这是美国常用的手段。

据英媒所说,2021年7月,中国试射火箭,能以部分轨道轰炸系统搭载核弹头通过滑翔环绕地球飞行, 将“威胁论”推至高潮,五角大楼听闻感到震惊并担忧,认为中国成功展示了一种全新超级武器新能力。对此,我国外交部再次解答,称只是一次非常普通的、例行的航天器测试,主要是为了验证航天器是否可以重复使用,并不是什么所谓的超音速试验。有专家表示,关于试射的一些描述确实有些危言耸听。

美国参议员安格斯·金表示,高超音速武器具备从根本上破坏我们所知道的战略稳定的潜力,美国绝对不可以在这方面出现盲点。有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是最希望强化核威慑能力的国家,每年的军费预算十分高昂,为此只能给自己树立一个假想敌,将对方的核威慑问题抬得极高,但是美国完全没必要担忧中国发起攻击,毕竟中国一开始的态度就很明确,根本不会率先使用核武。

其实不止中国,俄罗斯也面临同样的困扰,只要有风吹草动,美国势必会站出来大肆宣扬,试射反卫星武器就被美国指责,声称威胁太空稳定。还在俄乌边境问题上,大肆宣扬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消息,加剧双方紧张局势,其实说到底,这些不过是美国转嫁其阴谋的手段,让自己有足够的理由去研制杀伤性武器,担忧是真,“利用”也是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