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比亚迪、广汽和奇瑞等齐出手,今年就看这6款国产中型SUV?

2022年02月04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前,中型SUV市场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日系、德系以及美系车型“大行其道”。不过随着自主品牌进步,越来越多国产车企也开始冲击中型SUV市场,并陆续推出了多款车型;今年就有不少国产中型SUV车型将要上市。其中,奇瑞OMODA 5、比亚迪海狮、摩卡DHT-PHEV、长安UNI-K iDD、AITO 问界M5以及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值得关注。

奇瑞OMODA 5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或是第二季度

一句话点评:造型前卫新潮,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新车型,奇瑞OMODA 5在外观上足够前卫且新潮,无边界的前脸、锐利的灯组、黑化撞色的轮毂以及悬浮式车顶等设计都足够抓人眼球,凌厉的车身线条则是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从目前曝光的内饰照片来看,新车的座舱大幅运用了撞色设计,并配有24.6寸一体式双联屏,科技感满满。另外,据悉,这款SUV将搭载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定位会高于艾瑞泽与瑞虎系列车型。

比亚迪海狮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或是第三季度

一句话点评:对标特斯拉Model Y,NEDC续航有望超1000km

比亚迪海豚的上市引发了不小的话题,市场反响也较不错;比亚迪再接再厉,将在今年继续推出比亚迪海狮。这款新车的两侧狭长且运用了几何线条化的灯组、无框式车门以及横幅式前格栅等设计,看起来充满了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10/1620mm,轴距为2900mm,与特斯拉Model Y相当,同时这款新车也是把Model Y作为对标对象。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提供三种动力,分别是两款不同功率的单电机两驱版车型与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其中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能仅需3.9秒。还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狮的最大续航里程表现或许会超过1000km。

摩卡DHT-PHEV

预售价:29.90-31.50万元

上市时间:1月14号预售

一句话点评:基于柠檬平台打造,配备高能量密度电池包

与燃油版车型一样,摩卡DHT-PHEV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同时配备了前后电机、39.67kWh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包以及快充接口等,光听到这些配置,就感觉这款SUV产品实力比较给力。在配置上,这款SUV也是往高端方向发展,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I智能面部识别、语音识别系统、燕飞利仕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高阶配置,座舱内置8155座舱芯片,智能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长安UNI-K iDD

预售价:17.69-19.29万元

上市时间:1月6号预售

一句话点评:长安UNI-K插电混动版,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

作为长安UNI-K的新能源版车型,长安UNI-K iDD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无边框的前格栅搭配多边形中网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前包围两侧“Y”字形的造型样式,使得这款新车看起来足够前卫时尚。在内饰设计上,长安UNI-K iDD也是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配合中控过道的电子换挡机构以及旋钮式功能控制按键,让整个座舱具有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长安UNI-K iDD则是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蓝鲸IDD混动系统,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或可达到1100公里。

AITO 问界M5

预售价:25.00-32.00万元

上市时间:或于2月正式上市

一句话点评:华为参与研发,HarmonyOS系统赋能

AITO问界M5是华为与赛力斯强强联手的产物,定位要高于赛力斯SF5,主攻高端市场,同时也是业界第一款搭载最新鸿蒙系统以及华为众多智能解决方案的量产SUV。说得直白些,Harmony OS系统将会是这款SUV最大的卖点之一。

除了Harmony OS系统赋能外,这款SUV还搭载了来自赛力斯的双电机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在WLTC工况循环下的油耗为0.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超过1000km。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预售价:28.66-45.96万元

上市时间:1月5号

一句话点评:最高售价45.96万元,配备最新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

作为广汽埃安的旗舰版车型,AION LX PLUS的智能配置堪称豪华:车内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5.6英寸,并集成了ADIG4.0智能物联系统,可实现无感启动、全新AR实景导航、DMS+OMS座舱监控等功能,同时高配车型还配有10个扬声器音响系统、NAPPA皮座椅、后排腿托等高阶配置,值得称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SUV的最大续航里程表现号称达到了1008km,可以较好解决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问题。

结束语:

可以看出,上述6款自主品牌新款中型SUV均朝高端化方向发展,智能化配置达到了较高水准。在紧凑型、小型SUV市场上,自主品牌已经能够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甚至胜过合资品牌;今年又有这么多新款车型发布,或许在中高端SUV市场上,合资品牌的优势会被自主品牌进一步削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