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卖空者股票减持80%,4680电池投产会改变这一现状吗?

2022年02月04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据外媒报道,松下财务总监近日宣布,松下预计将会2022年4月份进行是试生产4680电动车电池。4680电池号称单体能量可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在早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已经明确表达4680电池部署在Model Y样车上的消息。

2022年提高产能是当务之急

2022年1月27日,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10个季度实现盈利,2021年第四季度创整车厂最高的季度营业利润率,创全年约94万辆的交付量新高,并实现了超过122万辆年产能的生产效率。

2021年全年,除去新工厂建设及其他资本支出花费的65亿美元,特斯拉仍创造了55亿美元的GAAP净利润以及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再全球传统车企芯片短缺导致大面积停产的大环境下,特斯拉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2021年上海特斯拉超级工程的产能不断爬坡。作为特斯拉全球主要出口中心,Model 3和Model Y产量持续攀升,2021年特斯拉国产销量达到了473103辆,超过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50%。试想一下,如果在2022年国产Model Y的续航能够增加16%,再售价不变的情况下,特斯拉中国的整体销量势必会再次创造记录。

特斯拉在2020 年以 499,535 辆的销量排名全球电动车第一。2021年以 936172 辆在电动车销售当中全球排名第一,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预计特斯拉今年的全球销量会继续增长。销量的爆炸式增长需要有产能做基础,目前国内消费者在订购特斯拉之后往往都需要等待几个月,原因是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需要供应给希腊,以色列、英国。不过随着德国柏林新工厂的投产,欧洲特斯拉的供应紧缺问题将得到缓解。

说回我们关注的4680电池。这款电池将以结构化电池的形式出现,这是一种尺寸更大的新型圆柱电池,直径46 毫米,高80毫米,因此命名为4680电池,也叫无极耳电池,此前特斯拉应用的2170电池组,一辆车上由4000个左右电芯组成,而使用4680电池则可以把数量降到800个,这大大减少了电池装备的生产时间。对于提高产能有重要意义。

卖空者解除对特斯拉的大部分押注

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在所有33周中,特斯拉都是最受欢迎的30只零售股票之一,并且在这33周中有16周进入了最受欢迎的前10名。

根据专业数据提供商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的空头头寸占该公司可供交易的总股份的比例,已经从去年年初的19.6%下降到3.3%。同期,卖空者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数量减少了近80%,至2700万股。

尽管如此,特斯拉的巨大反弹意味着它仍然是美国股市的最大空头目标之一。尽管空头头寸减少,但特斯拉股价自去年年初以来已上涨逾1200%,这意味着同期的空头头寸(相当于被做空的股票数量乘以每股价格)已从略低于110亿美元增至28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