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百年优雅与创新 林肯开启智联化与电气化发展新征程

2022年02月04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1.林肯迎来品牌100周年,不忘初心,“智”启未来,开启智联化与电气化发展全新征程

2.回顾百年历程,林肯品牌曾引领了众多行业创新,如对开门设计、电子仪表、无钥匙进入以及交响乐提示音等,不断拓宽优雅设计边界,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定义美式豪华

3.2022年2月4日是林肯成为福特集团一员100周年纪念日,值此品牌发展关键之际,林肯将延续品牌在全球的良好发展势头,并践行电气化承诺

今年 2月4日,林肯品牌迎来100周年。“我们正处于林肯品牌发展的关键时刻,回顾百年传奇历程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寻求对未来发展的灵感。在坚守豪华品牌核心价值与打造年轻化的产品和体验之间,我们实现了很好的平衡。”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表示,“欢庆林肯品牌100周年的同时,也适逢我们向电气化未来推进,我期待着引领林肯品牌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

1922年2月4日,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妻子克拉拉(Clara)及儿子埃德塞尔·福特(Edsel Ford)的支持与鼓励下,以800万美元从著名发明家兼汽车工程师亨利·利兰(Henry Leland)手中收购了林肯汽车公司。此次交易也标志着林肯这一杰出的美式豪华汽车品牌正式创立。

林肯在庆祝100周年,回顾辉煌历史的同时,也同样着眼于品牌未来的发展。林肯品牌将致力于打造独树一帜的电气化产品阵容以及智能互联科技,为客户创造从容无忧的用车体验。

林肯的经典格调与外观以及卓越性能,已经成为品牌独树一帜的标识。”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当我们以智联科技和随时在线的客户体验拥抱电气化未来之际,我很激动能够见证林肯将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续写第二个百年辉煌。”

百年创新

林肯品牌早期取得的成功最主要得益于埃德塞尔·福特的影响力。在完成收购后不久,他即担任林肯首任总裁,直到1943年去世。他的一句名言充分表达了他的雄心壮志:“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要造出流芳百世的经典。”

埃德塞尔·福特始终将设计和风格放在首位,让个性化定制服务变得触手可及,以合理的定价,打造出众多造型优雅、工艺精湛、性能卓越的产品。林肯坚信,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这一信念也成为了林肯品牌崛起的理念基石。

1936年林肯Zephyr——林肯首款采用流线型车身设计车型

1936年,林肯品牌推出Zephyr车型,这是林肯首款采用流线型车身设计的车型。1939年,林肯Continental作为个人座驾首次亮相,并迅速成为设计典范,在美国开创个人豪华轿车细分市场。

1952年,埃德塞尔的儿子威廉·克莱·福特(William Clay Ford)被任命为特别产品运营经理,掌管工程及设计团队,任职期间推出了Continental 的后继车型Continental Mark II。这款车型被很多人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汽车之一。

回顾品牌历史,林肯打造了诸多领先时代的创新科技与功能,时至今日林肯依然延续着这种创新势头。以下为林肯品牌历史上的几个重要里程碑:

1955年:林肯将Continental Mark II车型引入展厅

1961年:林肯在Continental车型上首次采用对开门设计

1977年:首次在林肯Versailles车型上集成车库门遥控开关

1980年:速度表、油量表和车辆信息显示电子化,首次引入无钥匙进入功能

1987年:林肯首款前轮驱动车型问世

1994年:通过遥控器实现座椅和后视镜调节记忆功能

2010年:林肯发布首款混合动力车型-MKZ混合动力版

2017年:林肯发布全新领航员Navigator概念车,以全新设计和包括30向电动调节座椅在内的创新配置再度引领全尺寸豪华SUV细分市场

2018年:为庆祝Continental车型诞生80周年,林肯推出采用对开门设计的80周年纪念版车型

2018-2019年:采用底特律交响乐团录制的交响乐提示音;发布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和林肯冒险家Corsair车型

2021年:专为中国年轻一代客户创新打造的首款中国“智”造轿车——全新林肯Z在广州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秀,林肯Z也成为品牌未来设计的风向标

重新定义林肯品牌

一百年来,林肯品牌一直专注于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实践,并坚守核心价值。在保持产品焕新的同时,打造出更多满足消费者期待的车型。

2018年推出的第四代林肯领航员Navigator,为林肯品牌点亮崛起之光。这款全新旗舰SUV车型首次配备30向电动调节座椅等豪华配置,将现代豪华与创新科技完美融合,为家庭出行带来头等舱般的舒适体验,开启了林肯汽车持续至今的高速发展之路。

林肯领航员Navigator L长轴版

“每一个经历百年的品牌绝对不是偶然的。林肯走过了精彩的百年,创造了无数传奇,更成就了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故事的品牌。”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未来,相信林肯能继续自我颠覆、厚积薄发,实现更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在中国市场,林肯品牌推行国产化战略并获得成功,林肯冒险家2021全年销量超过5万台。去年11月,林肯首款中国“智”造轿车——全新林肯Z于广州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并正式开启预售,截止目前已收获超过3,000个订单,为中国年轻客户带来与时俱进的美式豪华体验。

全新林肯之道体验中心

林肯中国持续加速“林肯之道”2.0的迭代升级,创新推出One ID,将数字科技与客户体验深度融合,客户可通过唯一ID 登录林肯所有数字化平台,“智”享便捷。此外,全球首家全新林肯之道体验中心也在中国落成,它以“美式豪华俱乐部”为设计理念,融合最纯粹的美式豪华体验、生动丰富的数字互联科技、多元化生态化的客户共创体验空间,致力于成为集建筑、体验、社交于一身的“潮流风向标”,开创了颠覆行业传统的新零售模式。

“回首百年,林肯在考验中成长,用信念书写传奇,以一款款经典车型,见证了汽车工业的辉煌发展。”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我希望林肯能够陪伴我们的客户见证他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难忘和重要的时刻,真正走入客户的内心。下一个百年,林肯志在中国!”

​铭记百年的设计及创新

林肯所沉淀的美式豪华属性,已通过当下的产品阵容和客户体验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但这并不是终点,在未来仍将依然延续。林肯正推动产品设计理念的不断进化,向智联化、电气化的方向迈进。林肯将于203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完整的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

为庆祝品牌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林肯启动了持续一年的全球性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将品牌的过去、现在与令人振奋的未来紧密相连,开启林肯下一个百年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