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内饰不清洁,比马桶还脏?这句话有没有依据?

2022年02月04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洗车时,大多数情况下主要是擦拭外观。另外,在花了很多时间清洗车辆的外观之后,很多情况下,内饰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然而,一所大学直接证明了室内清洁管理与车身一样重要。

英国阿斯顿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和研究团队乔纳森考克斯调查了五辆 2 至 17 年的汽车暴露了多少病原体。这些车分别是 2 年车龄的标致 308、5 年车龄的大众高尔夫、9 年车龄的本田、13 年车龄的福特福克斯和 17 年车龄的标致 307 SW。

分别从驾驶座、后座、变速杆、仪表盘、方向盘、后备箱等六个位置采集样本,并在37摄氏度下孵育24小时确认结果。

此外,为了进行对比,试验人员还从洗手间进行了采样,这是一个24小时开放的公共厕所,样品是在两个不容易被清理的地方进行了采样。

单位面积污染最严重的部分是后备厢。共检出1425个细菌。原因是后备厢里经常会放置很多东西,尤其水果和蔬菜,甚至一些根或叶在后备厢容易变质。动物也经常出现在后备厢里,在这种情况下,会有一些粪便残渣落入,因此后备厢里是最脏的。

在驾驶座上,每单位面积检测到649个细菌。因为很多人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吃东西,在这个过程中,食物残渣会洒在座椅上,从而导致细菌生长。

此外,还发现在换挡杆的地方,有 407 个细菌被检测。因为在吃饭或者户外活动的时候没有及时洗手,而触摸到换挡杆。实验人员发现,仅换档杆就比马桶水有更多的细菌。

此外,在后排座椅还检测到了323个细菌,人们说话或打喷嚏时异物飞溅的可能性很高的仪表板(317个细菌)和方向盘(317个细菌)。

公共厕所单位面积检测到的细菌数量约为500个。经证实,车内污染程度达到了公共厕所的最低标准,而后备箱的污染程度远不止于此。方向盘出奇地干净的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的频繁手部消毒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当然,也证实了车辆越老,细菌数量越多。这是因为车辆使用的时间越长,细菌就越有可能从更多样化的环境中进入。

发现的细菌类型也多种多样。在粪便中检测到的大肠杆菌被检测出来,它会导致人类食物中毒。此外,还确认了假单胞菌属、芽孢杆菌属、葡萄球菌属和红酵母属。

当然,考克斯的团队补充说,没有必要对这些发现过于敏感。确实发现了许多细菌,但它不会对人体造成严重问题。即使我们每天开车,我们也不会生病。但是,它警告不要在车内吃东西,更不要把掉落在车内的东西捡起来吃。

此外,他还强调,车内需要和车外一样多的清洁,并且要养成彻底擦拭容易积攒细菌区域的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