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上市新车盘点,燃油/插混/纯电动全都有

2022年02月04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虎年开新车!这些重磅新车将在2月上市,有没有你喜欢的菜?

撰文丨梓杰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正月初四,迎灶神!新的一年,轱辘哥祝大家虎虎生威,恭喜发财!

今天还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之日。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即便是春节假期,车企们也没有“打烊”,一步一步推进新车计划。那么,农历新年的“正月”,有哪些重磅新车即将在国内市场上市呢?今天轱辘哥就带大家抢先了解,想要在新年开新车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星途追风ET-i

作为星途旗下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星途追风ET-i已于1月份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16万元。据悉,星途追风ET将有望在2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星途追风ET-i依然延续了星途追风的设计风格,仅在部分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如车尾增加的ET-i标识、左前轮眉上加入的充电接口等,以彰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特殊身份。星途追风ET-i的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型SUV。

在大家更为关注的动力方面,星途追风ET-i将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3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星途官方称,星途追风ET-i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05km,四驱车型的百公里时间在5秒以内,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馈电油耗为4.8L/100km。

比亚迪的DM-i、长城的柠檬智能DHT相比,星途的ET-i技术似乎有点姗姗来迟,没能赶上第一批混动红利。如果能从上市的最终定价上给到国内消费者惊喜的话,说不定星途追风ET-i真能成为国内插混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长安第二代CS75 PLUS

CS75系列一直是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之一。2019年,CS75 PLUS正式上市,其运动化的外观和极高的性价比得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轱辘哥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第二代CS75 PLUS将在2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它的预售价为12.79-15.49万元。

虽然官方称其为“长安第二代CS75 PLUS”,但其实它是CS75 PLUS的中期改款车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换代车型”。从外观来看,新车的确与现款车型做出了区别,一条灯带贯穿前脸,下方进气格栅的面积也变得更大,更加霸气;后尾灯组也跟上了时代潮流,变成了贯穿式设计;下方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依然得到保留,但尺寸也变得更加粗大了。

动力方面,长安第二代CS75 PLUS依然拥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爱信8AT变速箱则升级成全系标配,兼具了强动力和低油耗。

从外观、动力和产品定位来看,第二代CS75PLUS好像变得更“成熟”了。回看刚刚过去的2021年,长安汽车接连推出了新款UNI-T、UNI-K和UNI-V等定位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车型。对于那些追求运动化、个性化的“Z世代”来说,长安为他们推出了UNI系列;而对那些追求高性价比、强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CS系列才是最好的选择。

上汽奥迪Q5 e-tron

2021年,上汽奥迪推出了品牌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2022年,上汽奥迪将会推出Q5 e-tron和一款全新的中大型燃油SUV。作为上汽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Q5e-tron有望将在2月份内正式上市,目前它的预售价格为40-52万元。

与ID.4 X、ID.6 X等车型一样,Q5 e-tron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所以也能看出两者的影子。Q5e-tron基于奥迪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打造,家族式的大嘴格栅没有缺席,但被改成了封闭式设计,前包围两端也与奥迪e-tron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

内饰方面同样是满满的“奥迪味”。10.25英寸全液晶显示屏、11.6英寸嵌入式中控屏都是来自奥迪的设计。下方则是一个独立的“功能岛”,集成了车辆启动键、电子换挡、多媒体空间组件和驾驶模式切换等等,整体造型相当简洁。

动力部分,Q5 e-tron将提供40 e-tron单电机后驱和50 e-tron quattro前后双电机四驱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25kW,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和520km。

未来,Q5 e-tron将要面对如宝马iX3、奔驰EQC等“熟悉的陌生人”。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都能明显感觉出“这是一台奥迪”,大家不必对此感到陌生。此外,得益于MEB平台的赋能,车身长度不足4.9米的它也放下了第三排座椅,这也是很多同级别对手可望不可求的。

但是,还是因为MEB平台,这样一台50万级别的中大型纯电动SUV,后轮竟然还是采用鼓刹。至于它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这些2月份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涵盖了纯燃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产品。除了上述几款车型以外,枫叶60S、沃尔沃XC40 RECHARGE P6等车型均有望在2月份上市。想在2月份提新车的朋友,可要多多留意一下My车轱辘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