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新车拓渠道,捷尼赛思能不能挨过今年?

2022年02月04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折腾了近14年,韩系高端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国内依旧是小透明般的存在。

2008年现代将劳恩斯(Rohens)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铩羽而归,后来又推出劳恩斯换代车型捷恩斯(Genesis)和“总统座驾”雅科仕(Equus),再次铩羽而归。接连折戟后,现代成立Genesis豪华品牌,也就是捷尼赛思,开启海外市场磨练之旅,并取得颇丰成绩:连续四年被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还斩获过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

在海外混得风光无限的捷尼赛思,在去年4月份决定再入华闯一闯。官宣一出确实引起不小的热议,可惜并没有对销量有半点帮助,充当先锋军的中大型轿车G80和中大型SUV GV80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博得了些许市场好评,但依旧难逃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第三款对标3系A4和CT5的G70,也沦为了“叫好不叫座”的存在。虽然在GV70全球首发上再次透露出足够的诚意,但消费者买不买账还得另说。

捷尼赛思在国内豪华市场的失败,并非偶然。首先就是在品牌塑造能力太差,说白了就是没有拿得出手的品牌故事。豪华品牌的产品奢侈属性是要长期的历史文化底蕴来支撑的,而作为新兴工业国的韩国,在这方面明显不足。此外品牌在国内市场欠缺认知度,不说BBA或者二线豪华品牌,即便是英菲尼迪DS亦或是讴歌,在名气上都要比捷尼赛思高出很多。

此外,捷尼赛思采取的和特斯拉一样的直营模式,没有终端优惠这么一说,面对一二线豪华品牌内卷严重的价格战,毫无招架之力,毕竟在消费者看来,人家德美日系豪华品牌都开始打折了,你韩系凭什么腰杆这么硬?而销售渠道体系建设乏力,也导致其在品牌宣传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难以和老牌豪华品牌相抗衡。

在国内坐了半年多冷板凳的捷尼赛思,决定在今年加快发展战略的步伐。先是继续丰富产品布局,引入更多全新产品,形成从入门级到旗舰级的车型矩阵,并开启电气化之旅。而在渠道布局上,全国服务网点也将在今年扩展至超过10家,覆盖北京、重庆、南京以及广州等重要城市,不断宣传和强化自身品牌的独特定位。直营模式将会继续坚持下去,这种全新商业模式虽然让定价统一透明化,但在终端优惠这块儿无法随着市场变化灵活操作,或许今年将依旧受同级竞品们的桎梏。

至于捷尼赛思能不能挨过今年,主要还是看其在产品引入上的表现。捷尼赛思手上是有着不少存货的,比如呼声较高的。其实这款车引进国内的概率并不算大,毕竟是只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况且现在国内旅行车都不走量了,猎装版更不能指望了。不过虽然销量上无法带来太多帮助,但却不失是个讨好消费者的礼物,毕竟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上旅行车不少,但猎装版车型几乎是空白的,引进的话说不定能在市场上产生神奇的化学反应。

而捷尼赛思旗舰车型G90,前段时间刚在韩国本土正式面世,今年或将正式上市售卖,未来它将对标宝马7系奔驰S级以及奥迪A8,品牌光环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即便是引进国内,其市场表现也让人堪忧。而入门级车型GV70虽然颜值在亮相时备受诟病,但其亲民的售价或许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至于GV70、G80的纯电动版车型,在引进国内之前,还是得先大幅提升一下续航里程,这样才有足够的立足之本以及市场竞争力。

最后:通过渠道扩展来强化品牌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而引入更多全新车型来完善产品矩阵,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双管齐下或许能够让捷尼赛思在2022年过得稍好一些。至于在国内的电气化战略性布局,充其量就是炮灰级别的尝试,还不如多花些心思想想怎么在国内豪华市场站稳脚,毕竟电气化落后些,总比再次告别国内市场要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