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000km,尺寸比GL8更大,岚图梦想家曝光,30万MPV最强选择?

2022年02月0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如今全面推行电气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轿车、SUV都迎来了众多的纯电版车型,而在MPV领域之中,纯电车型却并不多。可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使其成为了车市里为数不多的一片蓝海。

近日,岚图就将目光瞄准了这一片“蓝海”,推出了自家的首款纯电MPV——岚图梦想家。

作为岚图的首款纯电MPV,梦想家其实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了。只不过由于是首发车型,当时还并未在工信部进行申报。如今,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在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终于看到了它的身影。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外观基本与展车保持了一致,采用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在气势的营造上非常足,加以贯穿式的LED灯带点缀,使其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与传统MPV拉开了差距。

新车的侧面十分修长,加上其使用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整车也更显精致。

同时,为了保证车内人员的乘坐感受,梦想家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315/1985/1820mm,轴距表现为3200mm,这样的尺寸也是要优于别克GL8的。

岚图梦想家在车尾的设计并未采用过多的线条修饰,熏黑色的尾灯组以及超大尺寸的后挡风玻璃使车尾部分看起来十分的简洁大气。

关于车辆的底盘,岚图梦想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为了提高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度,其还配备了空气悬架、CDC以及魔毯功能。

内饰部分目前还并未有相关的申报图流露,因此,我们可以参考之前拍摄的实车图片。

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这一设计也是颠覆了消费者对于传统MPV在科技感上表现拉垮的印象。同时,由于中央控制区域保留了物理按键这一设计,因此,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也能够做到时刻把控车辆。

岚图梦想家除了在科技感上的营造十分到位之外,其在内饰豪华感上同样不落下风。内饰由浅蓝色与白色进行搭配,加以大量玫瑰金进行点缀,使其内饰看上去不会感到丝毫的压抑。

最后就是车辆的动力系统了,岚图作为在新能源转型下的产物,其在动力上也要有别与传统MPV,其采用了增程式驱动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1.5T发动机可以输出100Kw的最大功率,前/后双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30Kw和160Kw。电池包为东风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人会将岚图梦想家与理想ONE做比较,毕竟提到增程式,人们都会下意识的想起理想ONE,毕竟两者的驱动方式同为增程式,且定位也十分的接近。

如果单看空间表现的话,岚图梦想家相比理想ONE更加适合多人出行。毕竟用户在选择一辆MPV时,都会注重车内的乘坐空间以及整体的舒适性。而岚图梦想家则用更大的车身尺寸证明了自己要比理想ONE更加适合多人出行。

从目前来看,推出梦想家或许是岚图做的最正确的一个选择了。

毕竟在新能源转型的趋势下,目前的MPV领域中急需一个颠覆者出现,以此来撕掉传统MPV智能化表现拉垮、动力不够用等产品标签,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而梦想家或许就是那个颠覆者,当然,前提是车辆的定价要足够的亲民,毕竟只有符合自身产品力的定价消费者才会愿意为之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