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通过涉华人权决议,外交部怒批:根本没资格跟中国谈人权

2022年02月0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岸田文雄上台后,对中日关系的态度一直很积极,希望跟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的同时,还希望双方能够在多方面展开更多合作。此外,在安倍晋三大肆攻击中国之际,岸田文雄也第一时间站出来灭火。然而这一切如今却显得格外苍白,岸田文雄政府用行动证明了,美国依旧是日本外交的最重要一部分。

日本没资格跟中国谈人权

据环球网报道,2月1日,中国人正在过春节之际,日本突然通过了所谓的涉华人权决议,对新疆、香港等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顾历史,对两国关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怒批:“性质极其恶劣。”毫无疑问,日本这个做法完全就毫无道理的,先不说日本过去曾做出的诸多严重伤害中国的事,就当前而言,日本更没有资格谈人权,中国在人权领域的所为一直以来都毫不逊色。

日本在二战期间究竟做了什么,历史都一一记载着,这是不可能被忘记的,自己人权劣迹数不尽数,如今竟还厚颜无耻地拿人权说事,简直就是荒谬至极。更为无语的是,直至今日, 日本境内都还有大大小小的靖国神社,他们拒绝承认历史上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还不够,竟然还自己对过去的历史进行美化,恬不知耻的所作所为令人厌恶。

日本必将自讨苦吃

日本突然迈出冒险一步,自然不可能是偶然,究其原因。显然跟美国有关,日本作为美国的在亚洲重要盟友之一,一直以来都被放在第一防线,日本虽然一直都想要更多自主权,然而这些全都握在美国手里,常年以来在军事上依附美国的日本政府,根本就不会有太多的抵抗心理。日本紧跟美国脚步突然对中国所谓“人权问题”发起攻击的同时,冬奥会也拉开了序幕。

而此前美国提出要“抵制冬奥会”的借口也正是所谓“人权问题”,二者之间究竟有没有关联目前仍未可知,但希望日本务必不要让政治参杂进体育赛事中,大量日本选手目前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望日本政府能够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