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省油王”?10万不到就能买,荣威i6到底值不值?

2022年02月0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全球SUV热的背景下,无论是“S”尺寸的小型SUV,还是“XXL”的全尺寸SUV,都在市场中红得发紫,是当之无愧的“车界凡尔赛之王”。但“U1S1”,真正助力国内汽车市场从冷淡走向繁华的还是紧凑型轿车。哪怕是在SUV为王的当下,紧凑型轿车依旧是各大汽车制造商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今天,我们要体验的便是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i6 2020款 PLUS 1.6L 手动4G互联荣耀旗舰版车型。作为一款19年上市的车型,该车既有符合潮流的经典设计,同时有着很多充满“暮气”的理念。

外观方面,作为老前辈的荣威i6,很好地体现出“中庸”的设计理念。依托律动设计语言,该车采用大尺寸镀铬横幅式格栅,并搭配与其成一体化设计的矩阵大灯。样式中规中矩,但对横向感官的提升有着不错的表现。格栅式前包围与两翼空气散热孔形成三段式设计,既能拉伸横向视觉感,也能营造不错的运动气息。但会使前脸变得更为厚重,将下压车头形成的蓄势待发感,在无形中化解。

车体侧身,荣威i6继续沿用“中庸”设计理念。虽然初见给人一种“路人甲”的感官,但却能经得住时光的磨练,在岁月中变得愈发的耐看。贯穿式腰线+上扬的侧裙线条+小溜背车顶,将车体重心向后延伸,形成前冲感。

车身尺寸为4671/1835/1464mm,轴距2715mm,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达标产品,前后排与头顶空间表现良好。但后排的中央扶手台与突起的地板,大幅度缩减了后排中间位置的空间。

尾部设计同样中规中矩,通过镀铬饰条相链接的矩阵大灯,颇为高端大气上档次。但过于狭窄的双边共两出尾气,刚出生便营业。在宽厚车尾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整体而言,荣威i6的外观设计既没有抢眼的招牌设计,也没有过于落伍的元素,在十万级别车型中算是一款达标的外观设计。

好看的皮囊千里挑一,有趣的灵魂才是独一无二,内饰同样是重要参考点。荣威i6最引人瞩目当属10.4英寸的竖置中控大屏,可操控性与流畅性较强,内置CarLife、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这套车机系统还是较为强大的。

但除此之外,荣威i6并无出彩之处,塑料材质的方向盘、机械挡杆,必是高级感的大克星。以黑灰配色为主的风格,在简约摁键的呼应下,有着不错地整洁简约感。与中庸的外观设计相比,简约的内饰风格十分符合时下的潮流,比外观更具辨识度,要是再来个电子档杆那就是太“香”了。

配置方面,荣威i6具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运动和经济模式、自动驻车等配置,实际体验效果也在红线之上。即使对比新纪元产物,例如秦Pro、逸动PLUS等车型,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有着小小的优势。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配置基本打碎少年的“推背梦”,前期起步较慢,后期也缺乏爆发感。但胜在输出稳定,适用于城市家居生活。底盘前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对于左右缺乏阻挡力,特别是在崎岖路面很容易对操控感造成破坏,使车内的舒适性大幅度降低,唯一的优势好像就是维修简单。NEDC综合油耗为5.9L,但实测油耗却在6~7L,燃油经济性一般。整体而言,认为i6的动力并不是优势,反而是拉分的劣势,适合城市代步,但很难应对乡村复杂地形。

最后:

以个人之见,荣威i6作为一款19年上市老车,无论是外观元素、内饰设计还是配置方面,都能看出荣威对于细节的深究,即使应战时下的新车型,也丝毫看不到落风之处。在配合上十万元左右的适中价格,使荣威i6成为了普罗大众购车的优质粮草。不过在“内卷十足”的紧凑级轿车市场,荣威i6本来无关紧要的弱势点——动力输出和品牌实力,被进一步放大。促使用户更容易将目光放到国产新势力和合资品牌身上,导致荣威i6这样老品牌的生存空间被大幅度挤压。所以,这款车型比较适合那些口袋有些紧,注重配置,却不在意品牌实力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