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顶配降至35万,6缸动力+全时四驱,选6座还是7座?

2022年02月05日 21:32: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0多万的预算,考虑入手一款SUV,如果没有7座需求,很多人会选择“捡漏”,比如优惠后的奥迪Q5L奔驰GLC这类豪华SUV。但如果对6座、7座有需求,那么丰田汉兰达这样的合资车型是主流。有人说,我要比汉兰达更大,动力更强,最好是6缸动力的车型,你会想到哪款?

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大众揽境,这款车长超5米1、轴距近3米的中大型SUV,其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39.99万,同时也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6缸动力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揽境在哈尔滨有着4.2万的最高优惠,顶配版车型优惠后价格为35.79万。35万多选择一款6缸中大型SUV,并且尺寸还不小,可以说,在这一价位上,揽境是没有对手。下面,我们就来聊聊顶配版揽境。

顶配版有多“豪”?

关于揽境的亮点,我用最简洁的话来表述,这是一款尺寸真不小的中大型SUV,甚至是接近全尺寸SUV了。其二,揽境的设计,颠覆了大众车型以往的老气横秋,从年轻化到科技感,都很到位。所以说,这是一款能够让年轻人考虑的6座、7座中大型SUV。

作为全系的顶配,揽境的配置自然是很“豪”。譬如矩阵式LED灯组、21寸“大脚”、车内大屏这类配置已无需多提了,基本是同级有的配置,它都有,同级没有的,它也有。说直接点,论配置,汉兰达是没法比的。而我认为揽境顶配版真正有竞争力的装备是三大件,首先,V6动力很少有,其搭载的是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一说一,如果变速箱能够用到8AT,那就更加分了。

底盘方面,四轮独立悬架无需多提,重点是支持软硬调节。此外,全时四驱也没有缺席,假如再给揽境来个空气悬架,那就更“无敌”了。不过,就6缸+动态底盘+全时四驱的组合,已经在30多万价位的车型里,独一份了。

关于6座和7座的选择

最后,我们来聊聊揽境座椅布局的选择。顶配版车型原车为2+2+2的六座布局,它还可以选装七座,也就是2+3+2的布局。从家用的角度来看,七座版本要更实用,首先是可以多坐一个人,并且揽境的“块头”是真不小,所以即使是满员,也不会显得拥挤。

而如果你要兼顾一些商用接待,也就是宜家宜商,那么六座版我认为更全能。因为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可以实现舒适性最大化,有点MPV的意思。此外,得益于第二排中间的通道,可以让乘员更优雅的进入到第三排排,包括说下车也是如此。要知道,七座车型上下第三排,要麻烦得多。

阿川评车

一直以来,国人对于一款车的“大小”,是非常在意的,尺寸大意味着看起来大气、高档,并且车内空间舒适性会更好。那么这代表揽境就很吃香吗?个人觉得,如果是家用,像揽境这样的“大块头”,可能就不适合多数家庭了,比如油耗,再比如停车的便利性,以及日常驾驶的便利性。这也是为什么日系车在这一细分市场,尽量不把车长超过5米。因为有时候太大了,反而不是极致的好。所以,就车型本身来说,揽境的体验是不错的,问题在于,你是否需要这么大一辆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