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系大升级:今年推中大型越野车,三把锁还要上混动?

2022年02月05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严格意义上来说,在北汽集团自主一片萧条的环境中,BJ40的成绩是显而易见的成功,不过由于寿命较长、产品相对单一等问题,对于北京越野来说,推出更多、更新的车型非常有必要。

现款BJ40已经在成熟度上优化到了最好,设计、可靠性、舒适度、越野能力以及稳定性表现​的​都非常出色,从定价角度分析,其产品完全对得起不足20万的价格。

​不过随着当代坦克300网红车型的出现,BJ40的市场的确受到了影响,整个2021年北京越野的风头都被长城抢走,这对于北京越野来说,提前让强有力的车型登场,对其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

此前有信息曝光,北京越野将会在BJ40成功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的车型,比如说定位中型的硬派越野车以及定位中大型的硬派越野车。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北京越野的“中大型越野车”。

​预计,2022年Q4北京越野将会推出全新的中大型越野车,在产品上将会拥有完全不同的表现力,将会在设计、越野能力、动力系统三个方面全面超越BJ40,而由于定位更高的原因,产品实力未必不能超过坦克300。

产品设计更前瞻。

全新车型将会采用更加出色的语言设计照顾到城市用户需求,采用更加方正的设计理念来为整车注入更出色的视觉冲击力,从目前的遐想图来看,新车在设计层面已经成为硬派越野车领域的先行官。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早的BJ40到后来的BJ80、BJ90再到今天的新车,北京越野在设计上已经拥有自我研发能力。

核心大件儿更成熟。

新车将会拥有轻量化、技术化两个标签,北京越野此前有消息表示,新车将会使用轻量化之后的大量铝制部件,提升强度降低自重,优化越野时的强度以及日常使用的油耗。

​同时动力系统将会新增混动、48V轻混两种,基础动力引擎有可能还会采用长城2.0T、三菱2.0T。

​从目前来看,长城的2.0T和三菱2.0T发动机非常稳定而且整体表现出色,北京越野拥有出色的越野设计底蕴,能够在细节设计上做得比长城更好,所以采购而来的动力系统继续优化,能够大大提升使用上的稳定性,尤其是高强度用车环境下的可靠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核心的四驱系统方面,北京越野做到的是“越野核心三把锁”,让这台定位中型的硬派越野车拥有更好​的​脱困能力。

​虽然目前这台车还没有更多细节信息发布,但从现在的动力、四驱以及轻量化来看,这台车的定位以及定价都要比BJ40高出不少。

坦克300的定价已经超过20万,比BJ40至少高出20%的价格,而从北京越野内部产品梯度分析,这台新车定价也只是可能比BJ40贵20%。

也就是说,未来的这台中型硬派越野车大概率和坦克300​一个​定价维度,那么理性分析,谁更有竞争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