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挺入自主品牌前十 长安欧尚2021年继续向上

2022年02月06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2018年确立转型、正式成为长安汽车旗下第二乘用车品牌以来,长安欧尚已经走过了快4个年头,在这4年时间中,长安欧尚也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再到销量的全面蜕变,一路向“尚”。

2020年,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零售销量下滑了6.8个百分点,仅为1928.8万辆,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安欧尚却逆势而上,创造了全年累计销量15.33万辆,同比增长36.9%的骄人成绩,而这样的成绩也“复刻”到了2021年。

2021年,尽管疫情往复、供应链紧张依旧给了中国车市极大的压力,但是中国车市也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据乘联会发布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车市终于“由负转正”,全年累计销量达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特别是自主品牌的表现尤为抢眼,同比增速达20.5%至831万辆。而在这之中,长安欧尚又属于表现极好的一个。

长安欧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长安欧尚累计销量达228,299辆,同比劲增49%,并且顺利闯入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榜单前十。而这样的成绩是在疫情多次反复、供应链紧张等情况下实现的,可谓非常难能可贵。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欧尚X5是长安欧尚旗下的绝对“爆款”,它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品牌的半片天空,全年累计销量超12.8万辆,连续13个月销量破万。此外,欧尚X7 PLUS也成为了长安欧尚新的增长点,上市76天累计订单达42,948辆,前景一片大好。

在销量快速提升的同时,长安欧尚也没有忘记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据网通社统计,2021年,长安欧尚共推出了欧尚X7 PLUS、欧尚X7 Geeker版、欧尚X5青春版和欧尚X5运动版四款新车型。

其中,欧尚X7 PLUS是长安欧尚“PLUS”系列的首款产品,它相较欧尚X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尺寸、配置及动力等也均有所升级,整体更具竞争力。另外,欧尚X7 PLUS的到来,也进一步拉升了欧尚X7车型的产品价值。

欧尚X5青春版、欧尚X5运动版则基于普通版欧尚X5打造而来,前者提供“梦想、热血、爱情、奋斗和探索”5款主题车衣,限量发售996台;后者则增添了专属的运动套件,包括大量的橙色元素、大尺寸尾翼及双边共四出尾排等,战斗氛围更加浓郁。可以说,这两款新车都是长安欧尚专为年轻消费者所设计的,目的是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

2021年,长安欧尚还迎来了一重要里程碑时刻,那就是第100,000辆欧尚X5正式下线,这意味着欧尚X5仅用时289天,就正式进入“年销10万台热销SUV俱乐部”,成功在一线紧凑型SUV市场站稳脚跟,相比欧尚X7足足快了3个月。

而随着欧尚X5的持续热销,长安欧尚也开始涉足“改装圈”,与年轻用户共创。据了解,共有超30+位用户参与了欧尚X5魔改系列活动,打造出了不同特色主题风格的车型,如云游黑武士、泉城月光玉、蓝鬃战马、极速皮卡丘、理想旅行家、骑行版、暗夜蝙蝠等。而这次营销活动的开展,也拉近了90后、95后甚至00后用户与长安欧尚间的距离。

如果说,2021年长安欧尚推出的新产品主要以补强现有阵容为主,那么2022年,长安欧尚则为我们准备了极大的惊喜,那就是全新Z序列首款车型——欧尚Z6即将推出。另外根据规划,2022年,长安欧尚还计划推出A0级新能源车,同时轿车也正在研发之中。

单从命名来看,欧尚Z6好似处于欧尚X5和欧尚X7之间,但实际上并非是“这样婶儿”的,因为作为长安欧尚全新智能序列的旗舰车型,欧尚Z6采用了很多欧尚X7都不具备的设计与功能。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这种设计语言从未出现在长安欧尚旗下车型上,反而更像是长安汽车的“无边界”设计理念,凸显未来感与科技感。

配置部分,欧尚Z6将配备三块大屏幕(10.25寸仪表盘+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并搭载OnStyle 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EaglePilot 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车外语音交互系统等,智能化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欧尚Z6则提供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三种动力,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