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品牌纷纷妥协,向电气化转型谋出路

2022年02月06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无论是主动选择还是被动选择,电气化似乎才是这些“大排量品牌”的唯一出路。

撰文丨梓杰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说起超豪华品牌,你会想到什么?是尊贵到极致的外观内饰,还是那些油耗20个起的大排量发动机?全球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坚守燃油发动机的品牌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小。对这些“大排量品牌”来说,电气化似乎才是他们的唯一出路。

那么,这些超豪华品牌如何看待当下的电气化浪潮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超豪华品牌的电气化规划,看看他们有多激进?

宾利:2026年停售燃油车

2020年,宾利推出了“Beyond 100”品牌战略。根据宾利官方的规划,其将在10年内从一个拥有全球最大的12缸发动机品牌转变成纯电动品牌。未来,宾利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投资25亿英镑,以助力品牌实现全面电气化转型和碳中和目标。

相关消息称,宾利将在2022年推出宾利飞驰的PHEV版本。2023年,宾利每一款车型都将推出PHEV版本,届时其销量将占宾利总销量的20%以上。

宾利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会在2025年正式推出,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将在英国克鲁工厂内制造生产。届时,这间历史悠久的全球工厂也将会引入更多智能化设备,工厂内的太阳能电池板也将进一步增加,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宾利承诺,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之后,2026年将逐步停售燃油车,下一阶段全部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产品。2030年时,宾利只会推出纯电动车型,正式转型成一个纯电动超豪华品牌。

劳斯莱斯:2030年转型纯电动

作为超豪华品牌的传奇,劳斯莱斯也即将在2030年全面实现品牌电气化。届时,劳斯莱斯标志性的V12发动机将正式退役,取而代之的则是功率更高、扭矩更大的电动机。

据此前海外媒体发布的消息显示,劳斯莱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闪灵将在2024年推出,这款车型将标志着劳斯莱斯迈入全新电气化时代。2030年时,包括幻影、古思特、库里南在内的所有车型都将会被纯电动车型所取代。

尽管开发纯电动车型的成本相当高,劳斯莱斯方面依然宣称未来纯电动车的价格将与当前燃油车相当。 劳斯莱斯 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Otvos表示, 劳斯莱斯 的定价策略从来不是根据成本而定,而是“市场”和“品质”。在这种背景下,即将推出的 闪灵 将根据其细分市场定价,最终或与 魅影 类似。

他还表示,劳斯莱斯的电气化进程不仅是因为英国政府即将在2030年出台的禁令,更是因为劳斯莱斯品牌的用户也在“积极拥抱电气化”。“我们的很多客户不仅拥有劳斯莱斯,还拥有许多电动车,无论是特斯拉宝马还是其他车型,这意味着他们对纯电动车非常熟悉。”

虽然闪灵的技术细节目前尚未公布,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其已经在路上进行测试。据证实,劳斯莱斯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将基于劳斯莱斯的“奢华架构”进行打造,现款幻影、库里南和古思特等车型均基于这个平台打造,当初开发时也兼容了纯电动产品。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看到劳斯莱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的诞生。

保时捷:我最积极,但我坚守内燃机

保时捷的电动化可以说是超豪华品牌中最早的一批。早在2015年,保时捷就推出了Mission E电动轿跑,这款车也成为了日后的保时捷Taycan。当然,这款车也延续了保时捷的强悍性能:800V平台、762马力、2.8秒的零百加速时间……

除了Taycan和其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之外,保时捷也在计划其他纯电动车型,而离我们最近的非纯电动Macan莫属。不久前,保时捷官方已经正式开启了纯电动Macan的路试,该车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来,奥迪A6 e-tron也基于此平台打造。从曝光的谍照来看,纯电动Macan将采用类似Taycan的外观设计,分体式大灯和四点式日间行车灯均能看出保时捷的DNA。按照保时捷的产品定位,纯电动Macan依旧是一台细分市场中强调运动性和驾控感受的车型,并同时兼顾家庭实用性。

在未来5年内,保时捷将会在电气化出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投资150亿欧元。而在动力技术方面,保时捷将会重点关注3种技术,一是继续优化内燃机技术,二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三则是纯电动技术,以此应对市场中的不同需求。保时捷方面介绍,2025年时,保时捷将会有大约一半的车型使用新能源技术。下一代718将会正式成为纯电动跑车,而下一代的911也将会加入插电式混合动力。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汽车行业也进行了一次百年未有一遇的“大变革”。对这些超豪华品牌来说,如果不向电气化方向前行,固守自封的话,只会被市场淘汰。虽然纯电动车也有着强悍的性能和刺激的加速感官体验,但燃油车狂躁的声浪,是纯电动车永远无法模拟的。如果你正在持币待购阶段,不要犹豫,说不定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些大排量的燃油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