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国产集中发力!5款高端MPV将上市,别克GL8扛得住吗

2022年02月06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传祺M8算是为自主品牌在MPV市场争了一口气,累计销量达到6.6万多辆,成为仅次于别克GL8的车型,也超过了本田家的艾力绅与奥德赛,在这个过去国产并没有什么话语权的细分领域,传祺M8的表现不弱。 如果说去年是合资品牌发力MPV领域的一年,那么2022年应该说是国产品牌集中爆发的一年。在传祺M8的刺激与带动之下,在今年,将有多家车企都将推出自己的“传祺M8”车型,那么它们能否像前者一样取得不错的成绩呢?

红旗MPV

众所周知,如果要在自主品牌里面选出唯一一个公认的高端品牌,那么这个唯一非红旗莫属。去年突破30万年销量,红旗已经站在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首位,品牌力得到了认可。红旗在轿车、SUV领域的布局都在慢慢完善,而MPV领域仍旧是空白,不过2022年红旗将补齐这一短板。

从测试车来看,虽然经过厚厚的伪装,但仍然可以发现该车具有浓烈的家族味道,气贯山河的直瀑式格栅辨识度极高,还使用了分体式前大灯以及贯穿式尾灯组,整车的造型设计也非常商务化,侧滑门当然没有缺失,整体气场看起来并不比埃尔法弱。

车内没有太多花样,悬浮式中控屏幕与操作台是MPV比较常用的设计, 重点还是在于后排,可以看到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位,腿托、独立扶手、车窗遮阳帘一应俱全,也可见该车比较重视舒适性以及车内隐私。不过核心动力目前还未流出,大概率上会使用2.0T以及3.0T发动机。

魏牌MPV(代号M83)

其实魏牌正在筹备的MPV车型有两款,代号分别为M81与M83,M83的定位会相对更高,目标也将直指别克GL8,图片信息不多,假想图可略微参考,很可能会使用魏牌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比很多的MPV车型会更加犀利。整车长度不小,同样使用了侧滑门。

比较关键的点是,魏牌MPV车型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将使用最新的智能DHT系统,虽然在MPV上面的具体配置还未曝光,但不太可能使用玛奇朵DHT-PHEV上面那套,可能会跟摩卡DHT-PHEV相同,使用1.5T发动机、高集成度DHT变速器、前后电机、高密度电池等组成,在摩卡DHT-PHEV上面,纯电续航也能达到175KM、204KM两种,亏电油耗不到6L,用车成本低于大部分燃油车,应该是魏牌MPV最大的看点。

岚图梦想家

岚图这款MPV名为梦想家,此前已经亮相过,最快很可能会在年中上市。梦想家与此前的岚图FREE一样,会提供纯电动版以及增程式版本,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1月份,增程版已经完成了申报。

梦想家的设计大致上延续了岚图FREE的风格,也设置也贯穿式的LED灯带,但作为MPV车型它的格栅尺寸更大更霸气。其车身长宽高达到5315/1985/1820(1800)mm,轴距达到3200mm,各方面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别克GL8, 内部空间会很值得期待,而且除了6/7座之外,梦想家还提供了4座版本,第二排将豪华贯彻到了极致,媲美别克GL8艾维亚版本。

前座舱也值得一提,屏幕布满了整个中控台,科技氛围拉到了最满,各种智能配置可参考岚图FREE,作为新能源产品,这应该是梦想家的优势之一。

核心动力上面,梦想家增程版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电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36Ps、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60KW,底盘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搭配,并且提供了空气悬架与摩毯功能与CDC主动减震控制系统,基本只在高端车上面出现的配置。

极氪MPV(EFIE)

极氪是吉利旗下主打高端新能源的品牌,目前有一款极氪001已经开始交付,在去年12月份该车交付量为3796辆,作为一款才起步的车型还算不错,并且不少人应该知道,此前关于极氪汽车的负面新闻也并不少,主要是涉及虚假宣传。

极氪的第二款车型代号EFIE,或被命名为002,定位于中大型级别,外观个头看起来不小,造型属于比较方正的厢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其A柱处有一个小三角窗,这种双A柱的设计有利于减小盲区,扩大视野。

车内可以看到悬浮式中控屏,跟极氪001 基本布局一致。核心动力尚未曝光,但可以确定的是会使用纯电动方式,所以性能无太多可担忧之处,主要是看续航能力会如何。不过从极氪001近30万的起步价来看,这款全新MPV应该也不会便宜。

比亚迪登陆舰

比亚迪MPV的信息更多是通过高层在社交平台上流出来的,目前比亚迪这款MPV可能还在规划阶段。而从赵长江收集到的信息来看,车辆将会使用7座布局,配备航空级座椅、电动测滑门,甚至有可能会搭载高通SA8155芯片性能更强的芯片。

会同时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两种版本,插混版纯电续航200公里,综合续航可破千,纯电版续航最长达800公里,并提供快充。如果这些条件全部满足,可想而知这款车的竞争力将会十分强悍,不过价格很可能会突破30万级以上。

轿车与SUV市场竞争无比激烈,MPV市场显然还属于蓝海,但随着中国多人口家庭的不断增多消费需求的升级,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车时会选择MPV,目前在高端MPV领域国产车涉及较少,今年应该算是最集中的一次爆发,这不仅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将给GL8这些老牌劲旅带来很大的压力,究竟谁有机会脱颖而出,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