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正式动工 沃尔沃与Northvolt将在瑞典建厂

2022年02月07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沃尔沃汽车和Northvolt将会在瑞典哥德堡建立一个新的电池制造厂并共创一个研发中心,总投资将达300亿瑞典克朗。据悉,这座新工厂将会在2023年正式开始动工,并于2026年正式投入运营,能够提供多达3000个工作岗位。

  新电池制造厂位于瑞典哥德堡的Torslanda,该厂直通沃尔沃汽车最大的汽车工厂,拥有比较明显的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供应管道以及相关人力资源的使用都将更加便利。据悉,Northvolt和沃尔沃汽车的电池生产合资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生产企业之一,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已任命前Tesla高管Adrian Clarke为该工厂负责人。沃尔沃的这一举措,也是为了其电气化战略得到推动,并为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车型和极星车型开发全新电池,据悉,工厂的电池年产能能够达到5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