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帮助俄罗斯!美国再次警告中国:与俄企合作将面临制裁

2022年02月07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的国际局势风云诡谲,而这和美国的四处兴风作浪是有着直接关系的。乌克兰问题,中东问题的背后,都有美国在操纵,美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混乱的最主要祸根。

而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之前,美国还在派出自己航空母舰在中国周边举行各种各样的军事演习,美方针对中国的态度昭然若揭,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的不怀好意。

美国要求中国不要继续帮助俄罗斯,明显是警告中国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威胁称,如果中企决定在美国因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与俄罗斯合作,将面临经济惩罚。

美国这是想要警告中国,并且美国的国务院发言人还声称,美国不排除通过“一系列可以动用的工具”对中国进行攻击。 美方这样的说辞是很让人费解的,也是没有逻辑的。中国,俄罗斯同样作为主权国家,两国的战略合作不需要通报美国,中俄两国合作是我们双方的内政,与美国没有关系,美国没资格发言。

而美国现在的所谓要对中俄进行制裁,无非也是美国惯用的口头制裁的套路。可是现在的美国恐怕没有继续战略封锁和围堵中,俄两国的能力,美国自己陷入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况且中美两国贸易合作非常密切,美国恐怕很难舍弃在与中国经贸合作中所能够获得的巨大商业利益。

制裁中国,美国自己的企业也会蒙受损失,继续与中国打贸易战,那是损人不利已,况且中国也根本不害怕美国的所谓制裁。

中,俄或形成联盟,美国世界霸主会被终结

美国现在所谓的表态,就是不希望中,俄两国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因为美国知道,如果中,俄两国形成坚不可摧的联盟,美国的全球世界霸主就会更快地被终结。

但是不管中俄两国如何发展,美国都无法永远保证自己的全球优势。时代在变化,国际社会也在变化,未来的国际秩序是多元化的国际秩序,某个国家一家独大的时代正在逐渐过去。而中,俄两国的战略合作是符合双方长远利益的,美国没资格干涉,中俄两国也不会在乎美国对中俄两国合作的态度。对于美国的警告,中国也没必要放在眼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