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粉丝为其申冤!特斯拉召回81.7万辆,是升级不是召回?

2022年02月07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月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对超过81.7万辆汽车进行安全召回。

但是这件事情过去没多久,特斯拉的粉丝购买了时代广场的广告,替特斯拉发声,说这是无线升级,不是召回。所以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什么是升级,什么是召回?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要求特斯拉进行召回,原因就是因为特斯拉的车型,由于软件的问题,没有安全带未系提醒的声音。由于这是一个单纯的软件问题,所以特斯拉可以后期的通过OTA升级进行解决。而且也没有人因为这个问题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就有很多人认为这个问题是微不足道的,这是一次通过升级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并不算召回的范围,而是一次简单的系统升级。

那么升级和召回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其实是有本质区别的。

【1】升级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召回是强制性的。

升级和召回最大的区别是升级不是强制性的,但召回是强制性的。这个道理就像我们的手机一样,很多人买了新手机之后,可能不屑于不断的升级系统,他们认为不断的升级系统之后会变得越来越卡顿。所以即使有了软件升级的推送他们也不会去升级,这是消费者的个人喜好,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召回是不一样的。召回带有一种强制性的意思,必须要把问题解决好才叫做召回。所以我们看这次特斯拉的问题,我觉得他不是升级的问题,他必须召回,因为如果不召回的话,那么今后很有可能会发生安全隐患。

【2】升级是改善用户体验,但是召回是用来修复问题。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区别是升级是改善用户的体验,但召回是用来修复具体问题的。我们同样还是拿手机来举例子,通过不断的系统升级之后,那么你的手机可能会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一些新的特性可能会改善你的用户体验。但是召回不一样,召回是要来解决具体出现的问题的。那么特斯拉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安全带未系提醒声音它不响。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3】升级不需要监督,但召回需要有关部门监督

系统升级是不需要任何监督机构进行监督的,他是完全企业行为。但是召回需要有关部门来监督。所以召回是有一套完整的流程的。是需要第三方有关部门进行监督的,就像这次特斯拉召回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来进行监督。所以他并不是说企业系统升级完之后,就不了了之的事情。所以召回和升级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升级是不需要监督的,企业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是召回需要有关部门进行监督,看看有没有彻底的解决好这个问题。

所以通过上面我说的这三个非常明显的区别就能够发现,这次特斯拉出现的问题虽然是一个小问题,但依然是属于召回的范畴,并不属于系统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