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轻客右手皮卡,大通喜提开门红

2022年02月07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年味正浓,但很多人已经在返工的途中,或手拎梦想,或肩负生活,各自在离家相反的方向中找寻回家的路。一步,又一步。

车企们同样未因为春节而放慢节奏,依然在熟悉的月初发布汽车人久违的销量数据。2月5日当天,上汽大通公布1月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通1月销量达1.8万辆,同比增长近45%。其中,轻客、皮卡等细分市场继续位居前列,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

具体来看,1月上汽大通宽体轻客销量达5273辆,同比增长13%,不断夯实其在宽体轻客市场的领先优势。

我们都知道,宽体轻客一直以来都是上汽大通的“拿手菜”。2021年,以V90为代表的轻客家族助力上汽大通轻客家族全年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35%,市占率超过32%,成就国内宽体轻客细分市场单品牌销量冠军和增长贡献率行业冠军的“双冠王”。

这意味着国内每卖出三辆宽体轻客,就有一辆来自上汽大通。年后首月,宽体轻客继续发力为上汽大通的销量大盘提供火力。

同时,上汽大通的另一道拿手硬菜--皮卡开年首月再延热销之势,售出新车6595辆,同比增长121%。

上汽大通凭借上汽牛、T70、上汽牛·魔王等乘用化产品抢占皮卡市场乘用化、定制化的先机,2021年皮卡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6%,成为去年10万元以上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增速最大的品牌。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同时拥有商用车和乘用车板块的子公司,上汽大通向来秉承“商乘并举”的发展路线,但事实却是一边见证着商用车领域的步步攀登,一边感慨着乘用车的止步不前。但今年首月,其在MPV市场和SUV市场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

以G20 PLUS、G50 PLUS和G10一同组成的MPV家族,1月售出4,003辆新车。与此同时,将于今年5月开启交付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进一步推动MPV家族销量取得新一轮增长;SUV领域,D90 Pro亚马逊版、D90 pro 2021款等车型也在逐渐进入赛道,未来也有机会弥补D60的“遗憾”。

房车方面,以生活家V100、生活家V90、旅行家V90、旅行家G20等形成了完善的房车布局,市场份额不断攀升。截至目前,上汽大通在原厂房车中市占率达12%。其中,宽体轻客B型房车、宽体轻客C型房车分别以20%、10%的市占率位居细分市场第一、第二。同时,上汽大通在9个月内建立了11家房车直营体验中心,也将为产品的热销充能蓄势。

海外市场上,2021年,在上汽乘用车和上汽大通的发力下,上汽集团海外市场销售69.7万辆,同比增长78.9%,创历史新高。其中,上汽大通贡献海外销量达5.2万辆。截至目前,上汽大通在海外的业务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长128.9%。

其中,皮卡、宽体轻客、SUV等车型的热销带动智利市场、澳洲市场分别进入“3万辆级俱乐部”、“5万辆级俱乐部”,新能源宽体轻客EV90、EV30、EV80在欧洲等市场大放异彩。

去年,上汽大通在品牌创立的十周年之际动作频繁。

产品上,先后推出宽体轻客家族、MPV家族、皮卡家族等全新产品,并在新能源布局上大胆前进,亮相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品牌上,在国内整车企业中首创授权经销、品牌直营、新零售直销三种模式并存融合的营销体系,成立M事业部并建立了上汽大通用户共创中心;组织架构上,当值两年的总经理王瑞换与友道智途前CEO郝景贤换岗,让上汽大通进一步往制造靠拢。

一系列直连用户的举措,让上汽大通在智能新能源赛道上,驶入一条变革的快车道。

基于此,去年上汽大通凭借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乘商并举的产品组合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8万辆,同比增长30%。虽说销量相较于上汽集团其他几家子公司而言体量不大,但增长幅度强势。

今年,随着芯片供应短缺的缓解和汽车供给能力的释放,车市有望呈现出“虎虎生机”,在这一背景下,基于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的引导、不断完善用户直连体系的上汽大通,同样有机会在车市增长、新能源陡升、销量走俏和品牌上扬中迎来自己的第11个年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