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替代者?捷途T-X来了,硬派带大梁,配2.0T鲲鹏动力

2022年02月07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坦克300的出现可以说打破了硬派越野的圈子的壁垒与门槛,亲民的价格、不错的性能、复古的外观都是坦克300成功的元素,再加上长城集团的品牌背书,这款车火的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销量太好导致很多消费者提车周期漫长,那么有没有能替代坦克300的车型呢?在同级别除了BJ40外几乎找不到相同定位的车型,但是最近汽车市场又有所改变。

捷途发布新车T-X,代表奇瑞阵营重返硬派越野市场,新车基于全新的昆仑架构打造,定位属于硬派越野车,预计和坦克300尺寸相似,定价方面考虑到捷途的品牌定位,价格会略低一些,预计比坦克300便宜2-3万左右,或搭载鲲鹏动力系统,预计有2.0T+8AT以及2.0T+8AT+电机的组合,此外48V轻混也有可能加入其中,未来它将成为捷途的旗舰车型,也是奇瑞重回硬派越野市场的首款车型。

为啥说是重回硬派越野市场呢?因为之前奇瑞是准备在硬派越野市场大展手脚的,曾经的子品牌威麟品牌就推出了威麟X5,这款车当年在硬派越野圈也算是小有名气,而且价格亲民,是当年为数不多的硬派越野,也是奇瑞当年唯一的硬派越野车。

目前该车已经在过年前正式亮相,不过随着正式开工,业内人士也收到了相关消息,捷途T-X最快第一季度预生产一批量产车型进行测试,最快在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预售并上市,预计年内首批车主能开上捷途T-X,当然也有相关消息人士指出,捷途很可能提前预售收集订单,并在最快的时间内量产交付,为的就是抢占市场。而且还有内部消息指出,目前曝光的T-X概念车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版本,预计还会有一台基于T-X设计语言的承载式车身车型,关系类似坦克300和哈弗大狗,预计命名方式为T-1、T-2以此类推,不过目前大众的MPV车型也是类似的命名方式,不知道捷途能否使用。

外观上T-X概念车采用了类似坦克300的复古式设计语言,复古风这几年在硬派越野圈非常流行,从最早的FJ酷路泽、奔驰G、路虎卫士,到如今的坦克300、福特烈马、捷途T-X,都是采用了复古设计思路,硬派的造型复古的设计,凸显了越野车的野性风味。同样的方盒子造型以及中网灯组一体化设计,只不过捷途的灯组没有设计成圆形,而是采用了自家旅行+理念中的+号,当然外突的轮眉、粗狂的AT胎、方正的造型都凸显出了越野风格。

内饰方面尚未曝光任何信息,所以我们就不展开讲解,不过动力方面有值得一提的地方,预计新车将采用鲲鹏动力总成,鲲鹏动力未来不仅有2.0T动力还有1.0T以及3.0T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以及不同级别的车型,而T-X的硬派越野版本预计就会搭载2.0T发动机,并且会衍生出燃油版、轻混版、插混版不同的车型,四驱系统方面将搭载自适应智能适时四驱、电四驱以及自适应调节主动悬架等配置,但是具体参数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解析。

总结:T-X作为一个系列车型,属于奇瑞旅行+生态的一份子,未来将衍生出多款车型,将涵盖硬派越野、越野风格SUV、皮卡、旅行车等多种车型,肩负捷途品牌向上的重任,如何能在一片红海中杀出来,当然也给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