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市:全程闭环管理跨境货车司机

2022年02月08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深圳市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专班发布,深圳加强对深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及沿途相关交通节点(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业点、维修厂、停车场、加油站)的定点管理,设置专用服务设施、明确防护要求,保障跨境司机入境后落实全程闭环作业。

汽车之家

接驳点严格确认匹配关系

入境接驳时,跨境司机和跨境货车抵达接驳点后,接驳点负责人使用“三点一线”场所工作人员端扫描“粤康码”,核实“粤康码”、跨境司机、跨境货车间的匹配关系,确认跨境司机是否预约接驳,完成上述动作后在系统内“跨境司机“交车”作业完成。

汽车之家

接驳司机抵达后,接驳点负责人使用“三点一线”场所工作人员端扫描“粤康码”,核实“粤康码”、接驳司机、跨境货车间的匹配关系,完全一致则在系统内确认接驳司机“接车”作业完成。接驳司机在未完成还车作业前,不允许将跨境货车再次转驳给其他司机。

作业点落实“四个专人”责任

在系统实时推送预约申报作业信息至“三点一线”场所工作人员端后,司机和跨境货车抵达作业点后,作业点负责人使用“三点一线”场所工作人员端扫描“粤康码”,核实“粤康码”、司机、跨境货车间的匹配关系,完全一致则在系统内确认司机“入场”作业完成。

汽车之家

在作业点的管理上,深圳严格落实作业点管理专班“四个专人”责任。作业点成立作业点管理专班(挂点党政领导、驻点干部、疫情防控责任人、专责管理员)。作业点挂点党政领导、疫情防控责任人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作业点驻点干部、管理员加强值班值守,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或通过慧眼系统监督司机在作业点“两区一间”(跨车司机专用休息区、跨境货车专用停车作业区、跨境货车司机专用卫生间)范围内活动,监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程序规范和个人防护,建立值班巡查工作台账并签名确认,驻点干部履行监督职责,通过“跨境安”系统管理功能查看作业点运行情况和处置风险预警。

作业点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指定企业负责人、配备专责管理员负责企业场所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驿站(指定酒店)全方位加强入住司机管理

司机到达服务驿站(指定酒店)后,服务驿站负责人使用“三点一线”场所工作人员端扫描“粤康码”,核实司机与“粤康码”对应关系及是否预约服务驿站,完成上述动作后在系统内确认司机“入场”作业完成,办理入住手续。

在入住司机管理上,服务驿站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对进入的每位司机进行体温测量,提醒未佩戴口罩者佩戴口罩,体温低于37.3℃且正确戴口罩的,方可入内;对体温≥37.3℃或拒不戴口罩且强行进入驿站的,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司机管理台账,记录司机信息。司机办理入住手续时应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出示个人身份证或回乡证等身份证明。对入住期间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的,劝导司机留在房间不要外出活动,并立即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听劝阻的,立即报警处置。司机住宿期间不外出和接待访客。就餐方面,在房间内或到驿站指定就餐区域单独就餐。

此外,深圳在跨境货车交通节点和转运过程中都有严格细致的管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和加油站都设有跨境货车专用通道或专用区域。如在加油过程中跨境货车司机不得下车,由加油站工作人员完成加油工作。在油站便利店购买物品,由加油站工作人员代为购买。跨境货车完成加油驶离后,立刻对跨境货车司机活动区域及车辆停放区域进行消杀处理。(编译/汽车之家 马艾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