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R-V领衔,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6款紧凑级SUV都在这,谁最虎?

2022年02月08日 09:51: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可以说,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各大车企在这个细分市场上都布置有“精兵强将”,而且几乎每年都有许多新款紧凑型SUV问世。以今年为例,就有不少新车型将要上市,其中DS 7 卢浮典藏版、全新一代逍客、全新本田CR-V、广汽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捷途大圣以及哈弗酷狗这6款新车型,或许最值得期待?

全新本田CR-V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2022年内

一句话点评:第六代本田CR-V,或有七座车型

最近,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本田CR-V的渲染图,从渲染图来看,新车将会采用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并与纤细的大灯组相连接,显得精气神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指出,全新本田CR-V或将提供7座版车型以满足家庭用户出行需求。此外,预计新车前期将依旧提供燃油版、混动版以及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后期预计则将会推出纯电动版车型。

全新一代逍客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或是年底

一句话点评:搭载轻混动力,沿用“V-motion”设计

最近,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将要国产的消息曝出,引起了较广泛的关注,毕竟这款SUV在国内还是有较高的人气。

外观上,新车沿用了“V-motion”设计方式,立体“V”型亮银色镀铬饰条搭配进气口两侧的“獠牙”装饰,更显气势。车侧处,全新设计的双色铝合金旋风切割轮毂与整车气质十分搭配,也让新车看起来更为动感。内饰部分,新车向奇骏看齐,整体氛围温馨又不失科技感,而且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出现在这台车上属实难能可贵。动力部分,这款SUV将搭载1.3T四缸发动机+12V电机构成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预计会有不错的油耗表现。

广汽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2022年内

一句话点评:内饰更加科技化,安全配置比较到位

全新一代欧蓝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颇具设计感:大灯灯组十分狭长,给人以运动、时尚的感觉,下方进气口外部则布有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丰富。内饰部分,这款新车走的是简约科技风,并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导航系统、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功能,还首次采用了10.8英寸的平视显示器。

另外,新车还搭载了MI-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车内安全气囊数量达到了11个,安全表现也较为到位。

DS 7 卢浮典藏版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或于2月份

一句话点评:与卢浮宫合作开发,DS 7回炉重造之作

法国高端品牌DS推出的DS 7卢浮典藏版车型,是与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合作开发而来,车身上有着不少艺术和时尚气息,比如说车辆的外后视镜壳配备有与卢浮宫前透明的玻璃金字塔相似的图案,车头、侧裙、尾标等处则贴有与卢浮宫相关的徽章等等,确实艺术气息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DS 7卢浮典藏版还能通过车内大屏虚拟访问卢浮宫,欣赏以《蒙娜丽莎》为代表的182个著名艺术品。不过,目前DS品牌影响力较弱,DS 7车系在国内知名度也较低,也许这款新车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

捷途大圣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2022年内

一句话点评:“昆仑”架构平台首款车型,搭载华为高阶L3级自动驾驶

捷途大圣是捷途汽车“昆仑”架构平台的首款车型,并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这款SUV前脸处的前格栅采用了无边框设计,配合点阵式元素进行装点的中网结构,看起来张力十足。车侧处,这款SUV上扬的腰线设计,配合车门凸起的筋线,强化了整车的力量感,比较好看。

另外,捷途大圣预计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有望在智能化方面有突出表现。

哈弗酷狗

预售价:暂无

上市时间:或是上半年

一句话点评:外观风格与大狗相似,或将搭载1.5T发动机

近几年,哈弗SUV取名字都比较“放飞自我”,比如哈弗今年要推出的新款紧凑型SUV,就被命名为哈弗酷狗。在外观设计上,这款全新的SUV与此前的哈弗大狗比较相似,结合了硬派和时尚的风格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尺寸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平。

动力部分,新车或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最高时速可达175km/h。

结束语:

从上述6款紧凑型SUV新车来看,各大车企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新车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这6款新车中还有不少是换代车型,它们将与全新的紧凑型SUV一起抢占市场份额。至于谁能笑到最后,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