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编辑体验了一周e-POWER,竟称舒服得再也回不去了

2022年02月08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不用充电的电动车,你们有见过吗?我们最近拿到的一台试驾车,虽然它是纯电驱动的,但因为它内置发电系统,靠燃油发电,可以不用担心充电的麻烦,它就是日产的e-POWER轩逸。而且这次试驾长达一周,不妨再看看e-POWER轩逸的油耗表现如何!

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先给这台车加满油,在一周体验结束后,我们再去同一个油站同一个油箱加满油,这样就能准确算出e-POWER轩逸的真实油耗和续航表现了。

舒适且安静,令人舒心

虽然我们车评人总说手动挡更有驾驶乐趣、更有人车交流的感觉,但是辛苦忙完一天工作之后,就只想舒舒服服地回家。

我每天基本在18:50左右下班,那时也是最拥堵的时候,公司到家里大概16公里,回家的时候开这台e-POWER轩逸,就体现出它的好了。e-POWER轩逸纯电动输出十分平顺,加速踏板的设定也很线性和跟脚,不需要燃油车那样等发动机的反应和变速箱的换挡,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我都可以轻松应对。

而且因为e-POWER轩逸是纯电驱动,行驶时少了发动机的噪音。虽然它不是完全没有内燃机的存在,但车辆可以根据工况,实时匹配内燃机启动的时机,启动的频次比传统的HEV少50%,整个座舱就更加安静了。

响应快且无顿挫,工作最好伙伴

要是上班赶时间也没关系,因为e-POWER轩逸的动力不错,扭矩就有300N·m,就和一台普通2.0T的发动机差不多。

而且它体感加速也挺快的,因为它加速无需等待,给电就走,响应更快,在城市道路上更加得心应手了。

e-POWER轩逸除了是上下班通勤的利器,同时也是我们工作车的最佳选择。当时的拍摄工作,它跑了接近120km的里程,虽然是一辆电动车,但完全没有续航焦虑。因为e-POWER轩逸充能方式不是充电,只需要到加油站加油就可以了,不需要到处找桩。

我们之前也拿过电动车作为工作车,发现光是找充电桩就花不少时间,反而成了累赘,现在e-POWER轩逸能让我们工作更省心。

另外,作为工作车最大需求是平稳丝滑,要知道我们平时拍车追求两车之间保持静止的相对速度,这就相当考验两位编辑之间的配合,所以越平顺和越跟脚的车拍摄效率和质量也会越高。

e-POWER轩逸响应快就不再赘述了,主要是它提速平顺而且线性,没有变速箱换挡的顿挫,让我们摄影师在慢快门下也能拍清车辆。那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e-POWER轩逸的优点就是不像有些电动车一样坐起来会晕车和不适。

总的来说,e-POWER轩逸有着极其平顺和线性的加速体验,响应够快,还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极好的工作车,体验一周后,我们编辑们都已经离不开e-POWER了。

省油且续航长,最佳通勤工具

是时候总结下这次的挑战赛e-POWER轩逸的表现了,这一周包括了平均每天32km的上下班通勤和一次120km的拍摄工作,我们总共走了282.7km,其中有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缓行、激烈驾驶各种工况。我们回到了同一个加油站,同一个油枪,加了11.07L油,能算出实际油耗为3.9L/100km,按照标准的41L油箱大小计算,一箱油能跑1051km。

同时,我们也对比了北方媒体做的成绩,他们在零下11度的气温下,一箱油同样能跑超过1000km,如果你每天平均通勤30-40km,那么e-POWER轩逸开一个月真的只需要一箱油,确实是一款很省油的车。

而且它行驶平顺、响应迅速、静谧性也良好,还不用担心续航和排队充电的烦恼,相比于我平时开的燃油车来说,真的挺适合我们车评人用来做跟拍车。最重要是,我觉得它也是大家最佳城市通勤工具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